13989999242(同微信)

貢布日神山

不論是否有沒有去過西藏旅遊過的人們,可能多多少少的聽說過“西藏四大神山”之一的貢布日神山,今天小編就帶領著想來西藏旅遊的朋友們瞭解下,傳說中羅刹女與一隻神猴產生人類的地方,如果來西藏旅遊的途中對人類先祖的起源地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妨在你西藏旅遊計畫中,添加上貢布日神山的行程吧。


貢布日神山位於雅魯藏布江南側,臨近澤當,是西藏四大神山之一。人們認為每座神山都有一個山神,其他神山的神奇在於是山神的居住之地。但是對於貢布日神山,它的神力在於能夠預知未來,在這山上可以知道一切。相傳貢布日神山是由四門神靈合力托著,把山懸空在空中,離天地均有一定距離,所以人們相信只有誠信和福氣之人才能登上此山,看到仙境,預知自己人生的未來。


貢布日山有三峰,第一峰是央嘎烏孜,第二峰是森木烏孜,第三峰是竹康孜,三座山峰上有洞穴相連。當年獼猴變人的男女主角就住在森木烏孜和央嘎烏孜,竹康孜則是菩賢菩薩修行的地方,猴王和羅刹女就是在菩賢的主持下成的親。
此山至今還有大量寺院分佈在山中。這裡有最古老的宮殿雍布拉康,西藏最早的佛殿昌珠寺,最早建成的西藏“佛、法、僧”三寶俱全的寺廟桑耶寺等等。來到這,最早種五穀的田地也是絕對不可錯過。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