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紮什倫布寺

在西藏旅遊,如果有條件,小編建議不要錯過每一個觀看夕陽和日出的機會,因為這個時候光線變化極為豐富,也是攝影的最佳時機,將西藏旅遊景點拍成最滿意的作品記錄,也可以說是一次完美的西藏旅遊了。歷經近五個多世紀風雨的紮什倫布寺,現今依然以它恢宏的氣勢,絢麗的色彩、神聖而莊嚴的殿宇聳立於日喀則市西面的尼瑪山上。想在西藏旅遊期間觀看和拍攝紮什倫布寺最美的夕陽,那你一定要去寺院身後的尼瑪山呐。


紮什倫布寺,始建於1447年,歷時12年完成,是歷代班禪大師的駐錫之地。它是日喀則地區最大的寺廟。全寺建築面積達30萬平方米,僧人最多時曾達到4000餘人。歷經570多年風雨的紮什倫布寺被稱為“吉祥須彌山”,她的神話使她成為所有藏傳佛教信眾心中的聖地。藏傳佛教格魯派有六大寺廟,除了紮什倫布寺,還有拉薩的哲蚌寺,沙拉寺和甘丹寺以及青海的塔爾寺和甘肅南部的拉蔔楞寺。


與幾乎所有的藏地寺廟一樣,紮什倫布寺的一天也是從早上的誦經與拜佛開始的。紮什倫布寺位於日喀則城西,在市區可以步行前往。若是從拉薩出發,交通也很方便,拉薩到日喀則每天都有很多班車。

對於攝影愛好者們來說,拍攝紮什倫布寺最好趕在有節日或有佛事活動的日子裡。藏曆每月的八日,十五日,三十日等吉日都是舉行例行法事活動的日子。僧俗同慶,祈求佛法昌隆。眾生平安的大日子,自然也是攝影愛好者最喜歡的能拍出來好作品的時間。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