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景點—夏魯寺

位於海拔近四千米,含氧量僅為內地70%的夏魯河谷是藏傳佛教夏魯派的發源地,也是熱門西藏旅遊景點所在之處。西藏日喀則旅遊景點中最不可錯過的就是保存著一副“天堂畫卷”的夏魯寺。時光荏苒,風雪摧殘,這幅畫卷湮沒在歲月的長河中,可旅遊者們到西藏旅遊可不會忘了這副無比絕倫的畫卷。漢式琉璃瓦頂,上邊就是西藏獨有的湛藍的天,這樣的奇特小編相信每一位來西藏旅遊的朋友都會留戀往返。


1596.25平方米的“天堂畫卷”創作於元明兩代。夏魯寺保存了精美的壁畫、雕塑及建築,是西藏惟一現存比較完整的元代藏傳佛教藝術之地。壁面上的諸佛、菩薩、本生故事圖像至今看去仍色彩鮮明,線條清晰,這令專家們都大為讚歎。夏魯寺的壁畫藝術最為特別,豐富精美,生動活潑,渲染性強,它根據自身的藝術傳統和審美,融元代中原、印度、尼泊爾等不同地域的佛教世術為一體,集多種繪畫技巧和審美為一身,展現出一種全新的格調,形成獨特的藝術風格。


夏魯寺的壁畫藝術對元末明初西藏寺院壁畫的繪製產生了重大影響,在西藏壁畫藝術的發展中有不可或缺的歷史作用,是發展史的一個里程碑。

義大利著名藏學家圖齊曾這樣稱讚夏魯寺的壁畫藝術:“即使是在元朝時期最顯赫的、也是最富宗教和藝術熱情的薩迦寺,我們也沒有發現任何可能斷定為蒙古時代的繪畫遺跡。但這種遺跡至少在藏地的一個寺廟中保存下來,被人們和時間所忽略,這便是建於14世紀上半葉的夏魯寺。”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