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吉隆溝

若你在苦苦尋找“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見”的美景,小編建議你去西藏旅遊景點——吉隆溝,這或許是西藏最後的秘境吧。如今的西藏,對西藏旅遊者來說,大概已經沒有了空白。包括神秘的墨脫、古格以及藏北無人區,都已經變得不再那麼神秘。唯獨吉隆,似乎還鮮為人知。如果你想在西藏旅遊時尋找一處秘境,吉隆溝是你最好的選擇。走進穿過喜馬拉雅山的河谷,邂逅吉隆這座美麗聖潔的藏南小城,想想就覺得美好萬分,快來西藏旅遊吧。


100多年前,一位外國探險家闖入吉隆溝,驚歎道:這裡是上帝集中了全世界能工巧匠打造的聖地;100多年後,一位援藏幹部來到這裡,驚呼道:這裡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吉隆溝,是喜馬拉雅山日喀則五條溝中最深的一道。春季,五彩繽紛的杜鵑花把這裡裝點得萬紫千紅。林間奇峰怪石,綠樹掩蓋,其景美不勝收。一座生機盎然、綠色蔥蘢的生態寶地,也是一條從初唐吐蕃時期流淌而來的歷史長河……


吉隆,藏語意思是“幸福之鄉”、“歡樂之鄉”。吉隆名字的由來,相傳是西元8世紀後期,赤松德贊從印度迎請蓮花生大師入藏時,大師曾在吉隆溝住了一宿。大師見此地山清水秀,風景明媚,又見溪谷中的河水潔白如乳,對此讚歎不已。於是,在第二天臨行之前,欣然命名此地為“吉隆”,以表達其無限讚譽之情,所以“吉隆溝“這個名字流傳至今。

吉隆鎮不大,但鎮上的帕巴寺,是一定要去的。寺廟不大,只有一座主殿,傳說寺廟是當年為松贊干布迎娶尼泊爾赤尊公主所建。雖然現在寺廟是損毀之後再次重建的,但寺廟濃郁的尼泊爾風格依然保留著。寺廟門口有兩尊“獅身猴面”獸,非常可愛,寺內的壁畫也有尼泊爾風格。

吉隆藏布江兩側山峰林立,氣勢巍峨,鬱鬱蔥蔥的山谷裡生長著種類繁多的森林植物,山頂則是終年積雪,所謂“一山有四季,十裡不同天”便是這兒真實的寫照。

2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