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中流砥柱

在前往西藏拉薩旅遊的途中,中流砥柱這處景觀甚是醒目。看看藍天白雲,青山流水,綠草成蔭,一塊巨石獨自抵抗湍急的河水的衝擊,感歎一下大自然的巧奪天工,光是想想就覺得去西藏旅遊真好。小編提醒喲,50元人民幣的後方所描繪的便是這裡,駕車去西藏拉薩旅遊路過時不要忘記看看,在這裡小憩一會也是挺好的。雖不比其他西藏旅遊景點豐富意義非凡,但是這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而且中流砥柱傳遞出的精神更是有不輸其他西藏旅遊景點獨特的氣質。


中流砥柱是指尼洋河中游處一塊屹立在河中央的巨石,這裡山高穀深,河流湍急,為尼洋河第一大峽谷,中心的巨石激起層層浪花,雨季水量大時景色蔚為壯觀。巨石兀然立于江中,背靠神佛山,相傳這塊巨石是工布地區的守護神-工尊德姆修煉時的座椅。

尼洋河在源頭是一條細流,它不斷向前,越來越湍急。到了中游以下,河面已越流越寬,水流也漸漸平緩了下來。這時的尼洋河慢慢安靜起來,河水中,可以看到對岸青山綠樹的清晰倒影。中流砥柱像一牧帶紐的四方印章,有一幢別墅大小,矗立在尼洋河激流中心。河水衝擊到這塊巨石上,濺起一片浪花,翻滾激蕩,往前沖去。


參觀中流砥柱,多是在走川藏線時路過,巨石就在318國道旁,看到它就意味著快要到達拉薩了,這裡流水淙淙,清澈見底。中流砥柱的景區規模很小,江水奔流不息,巨大的山石猶如攔路虎,激起層層浪花,甚是恢弘壯觀。但是河中的肇事車輛讓人觸目驚心,提醒著遊客們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時刻注意來往的車輛每年河水高漲都會危及人們的性命,所以考慮到安全問題,這裡禁止遊客近距離拍照。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