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巴松措

天高氣爽、雲淡風輕之時,前往西藏旅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既想在西藏感受漫山遍野層林盡染的秋色,又想在西藏的旅遊景點感受淳樸古老的人文原生態和最原始的藏傳佛教文化,那麼小編給你推薦一個絕美的好去處,巴松措。在西藏的旅遊時光中,淳樸古老的人文原生態是巴松措最引人入勝的地方;紮西島上經幡飛揚,玲瓏的措宗工巴寺也能在你的西藏旅途中給你最為原始的藏傳佛教文化體驗。與此同時,巴松措景區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場、文物古跡、名勝古刹為一體,景色殊異,是西藏旅遊景點中不可多得的人間天堂。


巴松措位於距林芝地區工布江達縣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峽深谷裡,是西藏東部最大的堰塞湖之一,紅教的一處著名神湖和聖地。在高原晴朗的天空下,湖水清澈幽藍,四周雪山倒映其中,黃鴨、沙鷗、白鶴等飛禽浮游湖面,湖岸原始森林密佈,風景如詩如畫,呈現一處絕美的人間仙境。


在森林的掩映下,巴松措的湖水呈現出令人心醉的翡翠般的綠色,而且隨著遠近不同,湖水的綠色現出不同的層次、不同的濃淡、不同的美感。這完全不同於之前所看到的聖湖的是觀感與印象。此前所見的聖湖,湖水普遍都是藍色的,或深藍、或淡藍、或寶藍、或淺藍,但從沒有見過湖水這麼綠的湖泊。

最為有趣的地方是,巴松措中央那座紮西島秀麗曼妙,設有一座宛如神仙居住的古廟,讓人遐想萬千。紮西島是湖心的一座小島。在湖畔隔岸望去,島上鬱鬱蔥蔥,一片綠色,跟綠色的湖面相呼應著,一條兩米寬的浮橋把島與岸相連。從山上向下望去,紮西島猶如一顆寶石般璀璨的鑲嵌在巴松措湖中,使整個巴松措暫態便有了靈氣。傳說紮西島是島與湖底是不相連而漂浮在湖水上的空心島,站在浮橋上,感覺橋面微微搖晃,還真有整個島都浮在湖水上的錯覺,仿佛置身於仙境中。

2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