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急性高原反應如何預防

西藏景點的海拔大部分都在三四千米以上,因此很多旅客會出現高原反應,有的人的高原反應還比較強烈,有的旅客說在那曲4500米以上喘不過氣來,心都快跳出來的感覺,對於身體不是很好的旅客有的會危機生命,因此小編彙總遇到急性高原反應如何預防。

我們一般認為,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區就屬於高原,去西藏的大部分的景點都在3000米以上的海拔,其主要的特點是氣壓低,氧氣量不充足,人體從低海拔進入高海拔,容易導致急性高原反應的促發,嚴重者容易導致高原腦水腫、高原肺水腫,不可掉以輕心。短時間的進入高原地區,初次進藏,容易出現嘴幹、心慌、頭暈、頭痛、氣短等反應,還有人出現嘔吐惡心、食欲不振、失眠、胸悶等症狀。部分的人群還出現嘴巴發紫,身體浮腫等情況。

對於急性的高原反應,我們應當預防為主,有以下需要注意的事項。

1、從低原短期去高原的人群,赴藏前應當做身體方面的檢查,排除一些不適宜去高原的疾病,比如心髒病、高血壓、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2、如果時間充裕,建議有一個逐步適應的過程,這也是為什么有的旅行社推薦遊客首站行程安排去林芝方向,林芝的海拔明顯低於西藏平均海拔,個別地區只有幾百米的低海拔,氧氣量也充足。

3、進入高原地區之前,建議在出發當地的大藥房購買抗高原反應的藥物,比如紅景天、高原康、高原安、高原舒寧等。

4、到達高海拔地區,應當減少急促的運動,以及避免上呼吸道感染,比如禁煙酒。

小編總結了西藏各個地區的海拔,想去西藏旅遊的旅客可以根據海拔,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景點,西藏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幾個主要地區的海拔分別如下:拉薩3650米、納木措湖4770米;林芝3040米,日喀則3860米、珠峰大本營5200米;山南澤當3580米、;昌都3240米,海拔最低的地區為林芝,也是含氧量最為充足的。

158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