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是絨布寺嗎?

問:絨布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嗎?絨布寺好玩嗎?

答:絨布寺,全稱“拉堆查絨布冬阿曲林寺”,是屬西藏寧瑪派寺廟,是一個富有地方特色的僧尼混居寺。位于西藏日喀則地區定日縣巴松鄉南面珠穆朗瑪峰下絨布溝東西側的“卓瑪”(度母)山頂,于1899年,由紅教喇嘛阿旺丹增羅布創建,海拔5800米,地勢高峻寒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

絨布寺這里最吸引人的就要數附近的珠峰了。登山專家認為這里是遠眺珠峰的最佳地點。從這里出發經過峽谷、懸崖與怪石到珠峰大本營,步行需2小時,坐車只要15分鐘。要看珠峰最好是一大清早,這時候景色最迷人。

絨布寺依山而建,腳下的絨布河是由珠峰北坡的三大冰川——東絨布冰川、中絨布冰川、西絨布冰川部分泉水匯集而成的冰水河流。冰川上有千姿百態、瑰麗罕見的冰塔林、冰茸、冰橋、冰塔等千奇百怪,美不勝收。又有高達數十米的冰陡崖和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還有險象環生的冰崩雪崩區。

去絨布寺最好是包車,從新定日出發,因這條線上幾乎無便車,更無班車。絨布寺距離珠穆朗瑪峰頂約20公里,距離大本營僅8公里。絨布寺除了一家招待所,寺內也可以接待住宿,寺內外都是25元/人,招待所有藏民開的餐館,一般的主食每份10元左右。因為海拔高,建議攜帶抗高反產品,預防高原反應。早晚這里會有大風,溫度可以低到零下15至20度(12月至3月),最好帶好御寒衣物。在4月至10月間,沿路一直到大本營都有可住宿的帳篷,每個床位約30至40元/人。旅游旺季的5至8月還會出現一位難求的現象。

39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