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拉薩市景點交通指南

拉薩是西藏文化政治中心,也是西藏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也是宗教信仰的中心,拉薩有日光城之稱。在拉薩市也有許多旅游的景點域玩耍的好地方,一年四季都可以來游玩。下面給一些拉薩市的景點交通指南

1、布達拉宮
路線:坐人力車去布達拉宮,距離近報價3-5元;坐公交車費用一元,有許多公交車去布達拉宮;出租車市內都是10元。
地址:布達拉宮在拉薩市中心
看點:古代宮堡式建筑群,布達拉宮珍藏存放著歷代達賴喇嘛真身的金質靈塔和大量珍貴的壁畫、唐卡、佛像,是藏民族文化的集中體現。

2、小昭寺
路線:乘1、2、3、4、11環線、12、14、16路等公交車在熱木其站下車可達;從大昭寺步行約10分鐘也可到達。
地址: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小昭寺路
看點:小昭寺早期建筑為仿漢唐風格,融合了漢藏建筑特點,雖然在名聲與規模上都比不上大昭寺,但它也別有一番美景。

3、哲蚌寺
路線:乘公交24、25路公交車到哲蚌寺站下,然后沿當巴路徒步上山,需半小時。
地址: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北京西路276號(根培烏孜山的南山坳里)
看點:哲蚌寺是藏傳佛教格魯派的最大寺廟。整個寺院規模十分寬廣,此起彼伏的白色建筑群鋪滿山坡,遠望形如巨大的米堆,故名“哲蚌”。來哲蚌寺,最不可錯過的是每天午后規模宏大的辯經儀式。每年雪頓節,哲蚌寺都會舉行藏地最大規模的曬佛儀式,在山坡上展示一幅巨型佛像唐卡,場面十分壯觀。

4、羅布林卡
路線:乘2、14路等公交車在羅布林卡南站下車
坐標: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羅布林卡路21號
看點:“羅布林卡”在藏語中意為“寶貝園林”,是歷代達賴喇嘛的夏宮(布達拉宮為冬宮),有人還把它稱作“拉薩的頤和園”。園林設計很有特色,既有藏文化的影子,又吸收了內地園林的傳統手法。

5、色拉寺
路線:乘6、16、24路等公交車在色拉寺站下車
地址: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色拉路1號(色拉烏孜山)
看點:色拉寺內最北邊的辯經場有藏地最著名的辯經儀式。寺內許多大殿內保存著較老的壁畫,最好帶上手電或頭燈,方便欣賞。附近有個巖場值得一去,從那能拍攝拉薩全景。推薦夜幕降臨的時候去,因為那時的夜景更有魅力。

6、甘丹寺
路線:在大昭寺附近坐直達甘丹寺的中巴車,人滿就發車,一般6:30開始發車。
地址:西藏自治區拉薩市達孜縣境內拉薩河南岸旺波日山上
看點:由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大師親自籌建,是格魯教派的祖寺。甘丹寺幾乎占據半個山,頗為壯觀。甘丹寺的星空是一大美景。

3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