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2018年去西藏旅游你準備好了嗎?

雖然網上已經有許多進藏準備事項,但是小編還是要這里寫一篇進藏事宜,因為只有做了充足準備,才能玩的好,玩的盡興,才能達到旅游的目的,那么2018年去西藏旅游你準備好了嗎?,沒準備好請看下面:

一、首先您要考慮進藏旅行的方式,坐火車進藏,坐飛機進藏,自駕車進藏,摩旅進藏,騎單車進藏,徒步進藏,在成都租車進藏(最好是由專業自駕公司代駕),這7種進藏的方式。您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旅行的假期時間、自己的愛好等選擇進藏的方式,個人建議拼團去西藏,我認為是不錯的選擇。

二、說一下進藏路線,青藏線進在川藏南線出,川藏南線進在青藏線出,滇藏線進其他方式出,川藏北線進其他方式出,新藏線進其他方式出,丙察察進其他方式出等組合,建議第一次自駕去西藏的朋友可選擇川藏南線以及青藏線。理由,線路相對成熟,路況較好,沿途加油站、客棧、餐廳等基礎設施很完備,川藏南線沿途風景也很獨特。

三、自駕車輛的選擇,這個問題也是很多朋友想知道的問題,是不是必須越野車才可以進藏啊?我是SUV、轎車、商務車行不行啊?等問題。現在進藏的路況大部分路段都是不錯的,小車原則上也沒問題,尤其是青藏線,川藏南線,但還是建議有條件的游客,盡量用越野車或SUV車型,要底盤相對較高的車輛才行。

四、進藏的準備工作

1、自駕的游客要徹底檢查您的車輛并且進行保養等事項;
2、準備好常用的生活用品;
3、準備相關的一些藥品,比如創口貼、感冒藥、消炎藥、止疼藥、速效救心丸等;
4、準備好各種有效證件,如果要去一些邊境管制地區,可在您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免費辦理邊防證,一般有效期為三個月

高反每個內地去的朋友反應都會不一樣,這個沒有什么標準,不用緊張。高反主要癥狀有幾種,白天嗜睡、頭痛、晚上睡覺睡不踏實、嚴重的有嘔吐現象。建議,每天多喝開水,一定注意增減衣物不要感冒,有條件的進藏后多喝酥油茶,不要劇烈運動,不要用過熱的水洗澡,如果頭痛劇烈可服用芬必得或頭痛粉、肌酐、葡萄糖溶液。如果確實高反嚴重請及時到當地醫院就診或盡快回到低海拔地區自然就恢復了。

五、安全問題
第一就是駕車安全問題。雖然現在的路況已經非常好了,但畢竟是高原地區,沿途有大量的盤山公路,雨季偶爾還會有坍方等,所以,自駕一定要控制車速,安全駕駛。如果沿途遇到美麗的風景想拍照,一定將車停靠在不影響其他車輛通行及安全的位置。還有進藏后要尊重當地民族的風俗習慣,尊重他人,不亂扔垃圾,保護好當地環境。

3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