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達瑪山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當你決定到西藏旅行時,沿著川藏公路一路前行。經過向往已久的稻城亞丁,越過芒康進入西藏。要到達向往已久的拉薩,一定要先翻越他的第一座守衛之山達瑪山!達瑪山是中印的界山,這裏是康藏公路的咽喉,入藏的重要交通樞紐之一。也是到達昌都的必經之地,更是昌都旅遊的十大景點之一。

山體海拔4800米以上,位於昌都以東。解放軍十八軍曾在此奮戰了116天,終於將公路修通!這裏有著紅軍的足跡,您一定要仔細走走看看。尤其是那條留著紅軍熱血的盤山公路,全長121公裏,曾被稱為西藏第二險的山路,該路段彎度大,坡度陡,最陡之處達到30度。聽過山路十八彎,可這條山路確是八十八彎!可見當時修路的艱難!要體驗那段艱難的歲月,就一定要到達瑪山的這條老路走一走,看一看!因為這裏已經成為騎行愛好者的一個新景點。你大可換上單車,慢慢體驗曾經的歲月!

達瑪山藏語意為杜鵑山,在秋冬時節雖不能見滿山的杜鵑,卻可以看到恐龍化石的發掘場地,因為這裏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恐龍化石產地!早在1976年秋,科學家就在這裏發現了極為豐富的恐龍化石。這些化石規模龐大,在10公裏的范圍內竟有5個產地!發掘出20多箱標本,重4噸左右!化石分為3個不同時代,而且發現了一些新的屬種,填補了世界空白!

沿山而下就到了昌都。這裏景點眾多,有神秘的大腳印,有莊嚴的仁達摩崖造像,有淳樸的康巴文化,有奇特的美食美酒!所以在您打算深入西藏腹地之時,在面對藍天白雲、碧水古寺的壯美神聖時,也定要細細品味昌都不同文化的魅力,體會一下紅軍曾經的艱辛,感受一下最高海拔恐龍化石的震撼!這樣的西藏之行才完美!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