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大腳印

在秋高氣爽的季節,當你踏上西行的列車,准備感受藍天白雲相擁下,莊嚴、肅穆、壯美、瑰麗的西藏之時。你會被布達拉宮莊嚴、聖潔的美震撼,會為納木錯純潔、自然的美感歎,會留戀這裏壯麗的雪山,碧綠的青草,湛藍的天空,悠悠的白雲。同樣西藏昌都的大腳印會激起你一個又一個關於未知的遐想,讓你深思這西藏的種種美,究竟來源於何方。

西藏昌都地區地處與青海、四川、雲南交彙的咽喉要地。滇藏公路與川藏公路在此穿行而過。自駕旅遊交通便利。這裏三江彙流,“茶馬古道”聞名於世,是商貿往來的樞紐要地,被譽為“藏東明珠”。這裏有著最最淳樸的康巴文化,有著最最壯觀的冰川雪山,也有最最舒適怡人的溫泉流水,同樣最最神秘的大腳印能因其人們無限的遐想。如同麥田怪圈,百慕大三角,尼斯湖水怪等等眾多的世界未解之謎一樣,吸引著人們不斷探尋著未知的答案。

在昌都的機場公路旁,一處近乎陡直的峭壁上有幾個巨大如鬥的狀如人腳印的痕跡,據科學家考察,腳印的年代可以追溯到侏羅紀早中期,這不由更讓我們產生種種疑問,在那一時期,怎會有人的腳印。是機緣巧合,是長海桑田還是什么神秘的力量!雖然科學家說是古脊椎動物活動的遺跡。但這絲毫不能降低我們的好奇。什么樣的脊椎動物,能留下如此狀似人的足跡!

到了西藏,一定要走一走川藏公路,既走了川藏公路,一定要到昌都,既到了昌都,一定要仔細感受一下這兒的大腳印。為那份震撼,那份神秘,那份未知帶來的無限遐想。將這遐想帶回家鄉。讓你的西藏之旅永生難忘!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