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一人去拉薩旅游安全嗎?

問:一個人去拉薩旅游安全嗎?拉薩治安好嗎?藏民對外地人友好嗎?

答:去西藏旅游之前許多人都會擔心最近西藏治安狀況如何啊等等問題,特別是國外游客可能對西藏的情況不夠了解。其實西藏的治安是很穩定的,西藏的治安狀況甚至比內地許多大城市都要好,尤其隨著西藏經濟跟旅游業的迅速發展,西藏各方面的建設越來越好,越來越全面。

西藏治安管制是非常嚴格的,大街上隨處可見巡邏的武警官兵,也設立了很多便民的警務站,基本上是一個大一點的路口就月一個警務站,他們都是24小時值班。你說在這么戒備森嚴的環境下,不法分子還敢作奸犯科嗎。

西藏的大多數藏民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他們性情謙和善良,非常忌諱偷竊、殺生等行為;他們熱心助人,如果你有事求助于他們的話他們都會熱情的相助;他們熱情好客,你如果到他們家做客的話,他們都會熱情款待來賓,讓你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他們的笑容燦爛純凈,就像西藏的陽光一樣溫暖如春。

去西藏旅游應該注意防范一些自然災害的發生。西藏一些常規的旅游路線已經管理得非常好了,去一些路程較遠,路況可能不是很好的地方要注意安全,如:阿里、墨脫、那曲等一些地方,由于雨季,道路險阻,需注意塌方、泥石流等一些自然災害,去這些地方建議結伴出行。去徒步、探險、露營、自駕游等,也要注意安全,要時時關注當地情況,以及做好途中可能出現情況的預防準備。

總之一個去拉薩旅游也是可以的,但還是建議多人一起去或者旅行社拼團,人多安全性高一點而且人多熱鬧。但愿你我都能以夢為馬,愿更多人能愛上大美西藏,阳光拉萨。

3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