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拉姆拉錯旅游指南

西藏最具神秘色彩的神湖就是拉姆拉錯了,據說看拉姆拉錯可以看到人的前世今生。拉姆拉錯在西藏山南地區,海拔4000米以上,距縣城約65公里,拉姆拉錯在藏語中的意思是“天女之魂湖”,湖面積雖然不大,但在藏傳佛教轉世制度中,它有著特殊地位,因而備受信徒們敬仰,每次尋訪達賴喇嘛、班禪等大活佛的轉世靈童前,都要到此觀湖卜相。每年藏歷四至六月,許多善男信女前來這里朝圣觀景。

西藏拉姆拉错湖

拉姆拉錯的湖泊形狀呈葫蘆狀,中間飽滿,上下兩端狹長。據說人站在湖邊觀湖,精神集中,就有可能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更神奇的是,每有高僧圓寂,就有專人來此湖泊觀象,根據湖面倒映的景象,尋找轉世靈童。普通人看自己的前世今生,需要緣分和虔誠,而同一片湖,不同的人,看的東西千差萬變。
看湖是需要緣分的,如果是冬季去,能見到倒影的幾乎沒有。這里只有7到9月,夏季繁盛的時候,才能一窺真容。其余時間都處于冰封狀態。

西藏拉姆拉错湖2

去拉姆拉錯神湖得先從拉薩長途車站坐班車去澤當,拉薩到澤當的大客車最早一班是上午9:30發車。這段的路況非常的好,路上大概需要4小時左右。拉姆拉錯從澤當到加查的班車只有大客車,票價60元。早八點出發,從澤當到加查,行程大約需要5個小小時。拉姆拉錯神湖,可以從縣城拼車,一小時就能達到神湖腳下,下車需要步行300米的棧道上山。300米的爬行,堪比1000米的難度。海拔較高要注意高原反應,以及保暖工作。

2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