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鹽井古鹽田

天高氣爽、雲淡風輕之時,前往西藏旅遊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果你既想欣賞文明史上的奇觀,又想在西藏的旅遊景點感受淳樸古老的人文原生態,那么小編給你推薦一個絕佳的好去處,那就是鹽井古鹽田。

在鹽井鹽田,我們可以看到洶湧澎湃的瀾滄江兩岸的斜坡上,有一大片的平房式的建築物,房頂上鋪蓋著一層層雪白曬出來的晶鹽,這就是鹽井鹽田。走進鹽井鹽田,鹽民們在險峻的羊腸小道上背著木桶,運送著鹵水穿過。他們一年到頭在這小道上走了無數次。踏著輕快的步伐,沿著祖先的足跡,在狂風怒吼的惡劣環境下,勇敢地、無謂地追求著生活,延續著生命。獨一無二的原始曬鹽方式和當地特殊的自然環境,形成了自然與人文的溶為一體,產生了世界獨一無二的奇觀。這種奇觀可是昌都旅遊的一道風景線。值得我們去欣賞。

大家一定很好奇鹽田是怎么形成的,下面由小編給大家講解一下。鹽井鹽田為支柱式木棚結構,以木頭以支柱,在幾根木柱上搭建一個方形或長方形的木結構頂棚,在其上面再鋪蓋碎的草本植物,再鋪上舊鹽田下挖出的泥土,形成小塊鹽田,在泥土上倒上從瀾滄江鹵水井背上來的鹵水,晾曬幹後便有一層鹽。此種木棚結構在靠近瀾滄江邊的坡上重疊建設,便有了古鹽田。

滄江水灝淼,中蘊瀉鹽水。鹽井古鹽田的奇觀是神聖的,是不可複制的。在閑暇之餘我們何不去感受一下它給人們帶來的壯觀!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