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藥王山

到西藏旅遊啊,大家都想拍到美美的照片,而藥王山的半山腰作為西藏旅遊景點中拍攝布達拉宮最佳位置之一,同時也是無數攝影愛好者到西藏旅遊必去景點之一,你怎麼能夠錯過呢?悄悄告訴你,這也是50元人民幣的背面圖案拍攝地喲,所以,如此棒的西藏旅遊景點若是到西藏旅遊一趟怎麼能夠錯過呢?快帶上單反,帶上美美的自己來西藏旅遊吧!


藥王山,藏語稱:夾波山,意為:山角之山。位於布達拉宮西南側,海拔3725米,與布達拉宮所在的紅山咫尺相對,是拍攝布達拉宮最好的角度所在地,其半山腰有觀景台,是拍攝布達拉宮的最佳位置之一,同時也是50元人民幣的背面圖案拍攝地。清晨的藥王山,總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在此聚集等待,拍攝第一縷光線照亮布達拉宮的瞬間。


藥王山東側有個洞窟式的小廟宇,是一座造型奇特的石窟寺廟,坐落在藥王山東麓陡峭的山腰上,叫查拉魯普。相傳,它頂上的山崖是文成公主思念家鄉時向東方朝拜的地方。洞窟開鑿於松贊干布時代,經過一千多年的風風雨雨,中間幾經興衰,這座拉薩地區罕見的石窟寺廟至今仍然保存完好。石窟呈不規則長方形,面積約27平方米,洞口有一中心柱,中心柱與洞壁之間是狹窄的轉經廊道,岩壁上有69尊石刻造像,廊道兩邊排列石刻神像,北面石壁上有松贊干布與文成、尺尊兩位公主以及大臣的造像。洞內光線暗淡,全靠酥油燈照明。

每到一個重要的宗教節日,藥王山的轉經路上,人潮湧動,焚香祈禱,叩頭膜拜把信徒們的內心祈盼傾至這佛光四溢的神山上。不少康區、藏北、境外的信教徒不遠萬里,從家鄉攜帶著刻有六字真言的牛頭,石塊來到神山面前,恭敬置於山崖上下班,以表達自己的真誠。平日裡,朝聖的信徒手搖轉經筒,口誦六字真言心度虔誠地繞著藥王山朝拜,山崖下的流浪藝匠仍在潛心地鑿刻著奉獻給神、給人的“藝術品”。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