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藏北無人區的潛藏的自然資源

藏北無人區又被稱為“生命的禁區”,很多人對藏北無人區被人們稱為“恐怖的世界”,都是因為人去藏北區探險不是因為缺吃,就因為迷路,幾乎沒有人生還,所以才有個恐怖世界的稱號,那麼藏北無人區真的那麼可怕嗎?

因為沒有人煙,藏北無人區保存了很多珍貴的自然資源和國家保護動物,這片地區可能對人來說是無人區,對動物來說可能是美麗的天堂, “無人區”雖然荒無人跡,自然環境惡劣,但底下礦藏卻十分豐富,迄今為止,地質工作者已經發現了40多個大型礦體。在“藏北無人區”,不但有著奇特迷人的自然景觀,還因其獨特的地理環境,豐富的水源和遼闊的草原,保存著世界上最珍稀的野生動物群落和獨特的動物區系。

接下來小編帶大家介紹藏北無人區的保護動物:

藏羚羊——在藏語中叫作“墜”。從體格上講,藏羚羊算是“三大家族”中的“小弟弟”。在“無人區”眾多的湖泊河床之邊,水草茂盛之地,地勢起伏較為舒緩之處均是藏羚理想的家園。公藏羚羊有一個美麗的標志,頭上長有60至70厘米長的犄角,呈倒“八”字形,黑中透亮,修長如微微傾斜的筍尖,雙角弧度對稱均勻,從側面看去,重合如同一角。

藏野驢

藏野驢——在藏語中稱作“蔣”,它們按照自己的習性和規律生活在這個動物王國裏,享受大自然賜予的牧草。以群而居。或四五頭一夥,或成百上千只一群,群與群之間各自為陣,互不幹涉,和平相處。它拉總是集體行動。每群野驢都有一個“領導”,“領導”屬於“男性公民”,其產生自然是賃一身武力戰敗“政敵”的結果,勝者為王,享有絕對權威,臣民們不敢冒犯王者的威嚴,對其俯首聽命。往哪處跑,到何處去,都由“領導”決定,它的四蹄邁向哪裏,驢群就一個接一個排列有序地緊跟其後,絕不會另尋道路。

野犛牛

野犛牛――常居於雪山附近,耐寒性極強,是無人區三大動物家族中體格最大的一種,長得與家犛牛沒啥兩樣,但個頭魁梧壯實得多,是家犛牛的兩三倍。成年野犛牛重達千斤以上,毛色多為黑褐或淡墨色。它生性桀驁不馴,是當之無愧的大力士,在無人區少有對手能敵。它兩只粗大的犄角是勢不可擋的銳利武器,若受敵情威脅,健壯公牛便把牛犢護圍在中間,將頭朝外低下,怒目圓瞪,擺開拼殺架勢,用犄攻擊敵人。

隨著人們的開發,藏北無人區這幾年的也多了起來,給人們建立的居民點、村鎮、學校、商店、醫院、影劇院、廣播電視和通信基站,牧民的生活得到極大改善。

20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