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念青唐古拉山和唐古拉山有區別嗎?

問:念青唐古拉山與唐古拉山字面上看好像差不多,他們之間有區別嗎?是一個地方嗎?

答:念青唐古拉山脈位于中國西藏自治區,西接岡底斯山脈,東南與橫斷山脈伯舒拉嶺相接,中部略為向北凸出,同時將西藏劃分成藏北、藏南、臧東南三大區域。長700千米,終年白雪皚皚,云霧繚繞。西北側為藏北湖區,其中最大的是納木錯湖。拉薩市位于山脈東南側。在拉薩市與納木錯之間,有三峰并峙,主峰念青唐古拉峰海拔7111米,山嶺陡峻。

念青唐古拉山

念青唐古拉山

西藏唐古拉山

唐古拉山

唐古拉山脈位于西藏自治區東北部與青海省邊境處,其東南部延伸接橫斷山脈的云嶺和怒山。主峰格拉丹冬是長江沱沱河的發源地。唐古拉山藏語意為“高原上的山”,是長江和怒江的分水嶺,在國內的知名度非常高。它與喀拉昆侖山脈相連,在蒙語中意為“雄鷹飛不過去的高山”。唐古拉山西段為藏北內陸水系與外流水系的分水嶺,東段則是印度洋和太平洋水系的分水嶺。怒江、瀾滄江和長江都發源于唐古拉山南北兩麓。

兩座山的高度、形成時間、地理位置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不是同一做山。念青唐古拉山還養育著納木錯湖和羌塘草原等眾多的湖泊,旅游資源非常豐富。

2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