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在西藏旅游你要做些什么?

在西藏旅游你要做些什么?假如你想要去西藏,不管你是剛剛上路的菜鳥還是行走多年的老司機,那你一定對那片圣潔之地向往了很久。如果,你是一個信徒,無論信仰伊斯蘭教還是基督教,那你心中一定有個圣地叫耶路撒冷。而對于喜歡旅行的人來說,西藏就是一個渴望的地方。就算你現在不去,以后也一定會去。因為那里有極致的風景,堅定的信仰,一種熱烈向往的心里。所以,如果你已經決定好西行一次,就不要走馬觀花般匆匆而過。一定不能錯過以下的體驗,不負心中的等待,不白走一次西藏之旅,特別是國外游客,可能一生中只會來一次西藏,要更加珍惜西藏之游

1、冬季大昭寺曬太陽

大昭寺晒太阳

在大昭寺門前,找一片空地,席地而坐,卸下所有包袱,讓身體、心靈徹底放松,去好好享受一下懶洋洋的陽光。這里只有頭頂的暖陽、身下的石階和眼前雙手合十的信徒。看著手拿轉經筒的老人臉上浮現的笑容,不驕不躁……這是一種幸福的表情,在那一刻你會發現生活其實很簡單,放下包袱就可以獲得幸福。在大昭寺曬太陽,你會發現西藏是一個能教會人生活及改變人的地方。
2、去轉經筒

去转经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這是倉央嘉措的情詩,你可以走進布達拉宮,去他生活的地方尋找詩的意境。也許你會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頌經中的真言以及明白這首詩的真諦。
在這樣一個神圣的佛教圣地,倉央嘉措為愛棄佛,上演了一世傳奇,究竟是對是錯?也許在轉動經筒的那一刻你會有自己的理解,遵從自己的內心就好,愛是沒有對錯。去轉經筒,你會發現西藏是一個崇尚自由、令人醒悟的地方。
3、聽一次誦經

听诵经

落地長袍,無盡信仰,這就是佛教信徒的形象。轉經筒,誦經文,這就是他們每日的功課。聽一次誦經,你才會深刻理解西藏為什么是一個有堅定信仰的地方。
4、獻一次哈達

献哈达

哈達是藏民作為禮儀用的絲織品,是任何階層的人物,在來往時最常見的一種禮物。獻哈達是藏族人民優良的傳統習慣,世世代代人們都把獻哈達看成是至高無上的禮儀,它象征著一片金子般的心,代表著最真誠的感情,寄托著最美好的祝愿,標志著最崇高的敬意。去獻一次哈達,你就會發現西藏是一個注重禮儀熱情好客的地方。
5、對陌生人的微笑

幸福的微笑

微笑就好比陽光,是一種極具感染力的語言,不分種族不分國界,所有人都能夠聽懂它的聲音,也沒有人會拒絕它,因為它會把一個人的快樂傳遞到另一個人身上。到了西藏,你可以嘗試對每一個陌生人微笑,這樣你換來的不僅僅是一個微笑,還有歡快和溫暖,你會體會到與人相處的和諧和善意,趕走平日里的壓力和冷漠。對陌生人微笑,你會發現西藏是一個歡快溫暖的地方。
6、說一次,扎西德勒

拉萨街头

帶著一顆感恩的心,看一眼西藏,感謝一下旅途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感謝這神圣的雪域高原,帶給你心靈的慰藉與寧靜。在西藏的點點滴滴都會留在你的回憶中。當說再見的時候,你會發現西藏是一個讓人不舍得離開的地方。

在西藏旅游還可以做許多的事情,比如:在藍天白云下整理思路,去珠峰看日出日落,去岡仁波齊峰轉山,去納木錯轉湖看炫麗星空等美好的體驗。在很多人心中西藏是神圣虔誠的,它有著可以改變人的魅力,不管為什么,當你在聽別人談起西藏的時候,你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曾去過。

6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