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布達拉宮雪城

到西藏旅遊的好去處之一就是布達拉宮雪城,在這你能夠親身體驗其他西藏旅遊景點不具有的獨特魅力,在這你能夠體會雪城帶給你的民族傳統文化的底蘊。在雪城這個西藏旅遊景點你還能身臨其境感受到舊西藏統治階級踐踏廣大農奴基本人權的各種殘酷刑罰。這些都是其他西藏旅遊景點無法帶給你的體驗。當然,觀看西藏貨幣演變的歷史更是到西藏旅遊必經的體驗。


雪城的“雪”,藏語的意思是下方、山下,它是接近山頂的“無字碑”以上的建築的布達拉宮下的小城。雪城的建築主要包括三類:第一類是三大領主(地方政府、貴族和寺院)設立的集行政、司法、監獄、稅收、鑄幣等職能為一體的辦公場所;第二類是為統治者提供生活服務的機構;第三類是僧俗貴族和官員的宅院及低等職員、工匠、農奴的住所。布達拉宮雪城東西長317米,寬170米,占地5萬平方米,現存建築總面積3.3萬平方米。雪城是布達拉宮總體建築群的有機組成部分,其歷史與布達拉宮同樣久遠。


雪監獄是雪巴列空專門用來關押犯人的地方,它與八廓街朗孜夏一樣,同為舊西藏名聲在外的拉薩兩大監獄。在達賴統治時期,這裡陰森恐怖,是魔鬼一樣,人間的地獄,令人毛孔發汗。

寶藏局是舊西藏地方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批准、監督和管理下,鑄造貨幣的場所。造幣廠有鑄幣車間也有居住和存放原料的房屋。現存建築是維修之後的,整體結構和風貌保存依舊,造幣機器保存基本完好。寶藏局先後在藏鑄造了兩面印有藏漢文的乾隆寶藏、嘉慶寶藏等錢幣。

雪巴列空是舊西藏地方政府管理“雪”和拉薩近郊18個舊西藏的縣和莊園的集行政、司法、稅收等多種職能為一體的辦事機構的舊址,具體負責司法、稅收及為達賴及其人員提供服務。

布達拉宮雪城裡有很多小景點,值得我們參觀和遊覽,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