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珠峰旅游能看到哪些美景?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于東經86.9度,北緯27.9度,地處中尼邊界的東段,北坡在中國西藏定日縣境內,南坡在尼泊爾王國境內,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藏語意為“神女第三”。2005年,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榮獲國家4A級旅游景區。那么去珠峰旅游能看到哪些美景?

西藏珠峰美景

能看到珠峰巍峨宏大而且氣勢磅礴的风采,在它周圍20公里的范圍內,群峰林立,山巒疊嶂,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有40多座,能看到絢麗的星空與藍天,能看到無法形容的雪峰圣景。早在19世紀初葉,珠峰就成為世界登山家和科學家所向往的地方,然而直到1953年,才由英國人艾德蒙希拉里、旦增創下首登成功的紀錄。2008年5月8日,中國登山隊圣火傳遞珠穆朗瑪峰突擊隊員,成功地把圣火從8300米突擊隊營地傳遞到了珠穆朗瑪峰峰頂,創造了人類奧運歷史上的奇跡。

西藏珠峰

西藏珠峰山顶

珠穆朗瑪峰是全世界登山愛好者的朝圣之地。迄今為止已有多國專業或非專業的登山運動員踏上了珠峰的頂端。高山探險運動,不僅在充滿困難和艱險,還要在惡劣的條件下戰勝高空颶風、極度嚴寒、缺氧和雪崩、冰崩等危險,對人類的體力、體能和意志、毅力等是一個嚴酷的考驗,而且對推動和完善科學考察、地球地理學說、氣象學說、冰川學、高山動植物科學等具有重要作用。

珠峰休息地

前往珠峰需要辦理邊境通行證,即可在身份證所在地辦理,也可去西藏辦,拉薩和日喀則地區都能辦理,也可以讓旅行社代辦理。另外,高海拔地區天氣干燥,空氣稀薄,加上冰雪地及水面的反射,紫外線十分強烈,應準備好高倍的防曬霜、墨鏡、遮陽帽和護唇膏等

5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