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然烏湖

踏上赴西藏旅遊的道路就猶如推開了一扇作響的大門,一步一步踩著殘損的台階,漸漸一座瑰麗的城堡就真實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它就是神秘的西藏,這裏有著銀白的深山,碧藍的湖水和無數文明的遺跡。如今的一個個西藏旅遊景點真實的佇立在那裏,告知這我們曾經實實在在存在過的一些事,而有些已經消逝了,比遙遠還遠……昌都旅遊的一路上,見識了壁畫上那些流暢的線條,曾經無比豔麗的色彩經過曆史的洗禮,或多或少丟失了原貌。然而自然景觀卻曆久彌新,然烏錯流淌在橫斷山脈的伯舒拉嶺和喜馬拉雅山腳下,千百年來自然地增添了生命的印痕以及時光豐富層次,在新鮮陽光的愛撫下,散發出純厚的韻味和耀眼的波光。

然烏錯也叫然烏湖,川藏公路從湖水的北岸穿過,這裏是條帶狀的湖泊,經過冰川改造過後的河道型湖泊因為右岸的山體崩塌,石塊和泥土堵塞形成。湖面海拔三千多米,蜿蜒三十餘公裏,水深不到六米,清澈見底。每年入冬時節,從十一月份開始逐漸冷卻結冰,到了轉年的春季,五六月份湖水開化,緩緩流向遠方。

這個湖的湖水屬硫酸鹽型,是一片面積較小的淡水湖。然烏錯四周被高山環繞著,海拔都在五千米以上,因為海洋性的冰川發育,這四周的山都很高,峽穀深邃,水流流速很快,沙鷗翔集,魚翔淺底。

湖水常年靠自然降雨以及周圍雪山的冰雪融水來補給。然烏錯位於森林灌叢地帶,降水也十分豐沛。湖濱地帶是農耕區,所以湖內的各種魚類資源十分充足。居住在這附近的藏民多醇美而充實,藏文化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人生的花朵,而且永開不敗,開放在草原上、城鎮中、山野間、雪山頂……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