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新時代|去親密接觸西藏阿里,距離不再遙遠

5月8日早上7:30,西藏航空TV9807次航班從西藏拉薩貢嘎機場準時起飛,經過兩個小時平穩飛行,9:30抵達西藏阿里昆莎機場。過去,去一趟西藏阿里,人們腦子里浮現的第一個詞就是遙遠,如今從拉薩坐飛機,只需2個小時即可抵達。阿里昆莎機場于2010年7月1日正式通航,是進出西藏的重要空中通道。

西藏阿里机场

西藏阿里,被稱為“世界屋脊的屋脊”,因為這里是昆侖山脈、岡底斯山脈、喜馬拉雅山脈等巨大山系的交匯處,號稱“千山之巔”、“萬川之源”。這里既是歷史悠久并傳承至今的西藏本土宗教苯教的發源地,同時也是神秘的青藏高原古國“象雄”及“古格”的核心地域。數千年以來,因“世界屋脊之屋脊”所致的地理優勢,神山圣湖區域與周邊包括古波斯、古印度、古代中國內陸及青藏高原腹地等在內的古代文明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并彼此在宗教、語言、醫學、藝術和文化等方面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獨特的高原神山圣湖交相輝映的自然風光,世界重要古文明中心和朝圣地之人文淵源,為神山圣湖旅游區在現實和心靈兩大層面上,都塑造了難以企及的世界級高度。

建議最佳的旅游時間是在5-7月,9-10月,阿里地區年平均氣溫18-20℃,日平均溫度變化幅度極大,真正是“晚穿棉襖,午穿紗”。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方,8月白天氣溫為10攝氏度以上,而夜間氣溫則降至0攝氏度以下。阿里全年降水量相當少,且季節性強。每年10月-第二年4月,降水量僅占全年的10%-20%,而5月-9月間,雨量十分集中,一般占全年降水量的80%以上。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