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為什麼要去西藏旅遊

西藏地區地大物博,以拉薩為中心,各條線路分別向四周輻射。人們耳熟能詳的布達拉宮位於拉薩,雅魯藏布江大峽谷位於拉薩以東的林芝地區,聖湖羊卓雍錯位於拉薩西南方向的日喀則一線上,珠穆朗瑪峰則位於拉薩以西、與尼泊爾交界的日喀則邊境線上。除此之外,往南的山南地區、往北的那曲地區和往西北的阿裏地區,都是讓人流連忘返的所在。
純淨湛藍的天空、雄奇壯美的神山聖湖、淳樸而彪悍的民俗民風、神秘而虔誠的宗教信仰以及曼妙生花的異域風情…這就是西藏。一個令人無限嚮往的純淨聖地,一片令人朝思暮想的雪域高原。

聖潔而神秘的西藏,以其巨大的誘惑力和穿透力,俘獲了無數人的心。踏上那塊陌生而神奇的土地,沿著朝聖者的足跡走入那古老而遙遠的傳說,感受神山聖湖的廣闊靜謐,觸摸古寺名刹的源遠流長。這一切的一切,都將讓人魂牽夢繞,難以忘懷。
區域分佈
西藏全區分為一市六地區,分別是拉薩市、昌都地區、日喀則地區、林芝地區、阿裏地區、山南地區和那曲地區。

各區主要景點:布達拉宮、大昭寺、羅布林卡、著名的黃教六大寺的其中三座(甘丹寺、哲蚌寺、沙拉寺)、三大聖湖之一的納木錯等都位於拉薩市。
班禪駐錫的紮什倫布寺、以十萬佛塔著稱的白居寺、花教主寺薩迦寺、世界之巔的珠峰都位於日喀則地區境內。
西藏第一座佛、法、僧三寶俱全的寺院:桑耶寺、三大聖湖之一的羊卓雍錯;格魯派聖湖:拉姆拉錯等都位於山南地區。
被稱為“世界中心”的神山岡仁波齊、三大聖湖的瑪旁雍錯和她的姊妹湖“鬼湖”拉昂措、班公措、古格王國和象雄王國遺址、劄達土林都位於阿裏地區。
苯教神山聖湖當惹雍錯和達果雪山、少有人涉足的雙湖特別行政區、普措崗日冰川、比如的骷髏牆、廣袤的羌塘草原都屬於那曲地區。
著名的雅魯藏布大峽谷、難得一見的南迦巴瓦神山、六大最美冰川之一的米堆冰川、“隱秘的蓮花”墨脫以及號稱西藏江南的魯朗小鎮都屬林芝地區。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