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有哪些特產可以選購?

外出旅遊,很多人都喜歡買點當地特產回家,不僅可以留作紀念,也能作為禮物送給身邊的親友。藏香是西藏特產之一,在藏區,無論在寺廟還是普通人家,到處都散發了藏香的獨特味道,與甜茶、酥油的味道混在了一起,構成了神秘的西藏味道。
風乾犛牛肉,無疑是大家公認的土特產之一。而且犛牛肉幹的製作大多是在冬季進行的,這時氣溫都在0℃以下,讓冷凍的方式製作牛肉幹可以保持它的鮮嫩美味,帶一些回家給親朋好友一起品嘗犛牛肉幹的鮮美味道,這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

唐卡是一種帶有濃郁西藏風情的卷軸畫,是藏族文化中具有特色的繪畫藝術形式,大部分是以佛像和菩薩像,也有一些花鳥、山水等諸多領域的題材為內容構圖,樣式有布面彩繪的,有織錦、刺繡、緙絲和貼花的等,其中勉唐派畫風在今天的八廓街上的壁畫唐卡店裏還可以看到,不過這樣的派別所賣出的一幅唐卡價格不菲,隨隨便便的一幅卷軸式唐卡都要上千至萬。製作一幅唐卡用時較長,短則半年完成,長則需要十餘年。如今純手工繪製以絲綿的唐卡十分少見,而且價格昂貴,多是遺存,民間很難碰到。
面具一般都是與人們日常生活、勞動、娛樂有著直接的關係,不過,西藏面具是從宗教藝術派生出來的一種工藝品,如今主要用於各種民間表演活動。由於地域的差異和用途不同,西藏面具呈現出多姿多彩、對比強烈和形式各異等特點。除了這些,在西藏還有很多值得購買的特產。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