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有時間差異嗎?

看地圖知道新疆在祖國西北部,西藏在祖國西南部。新疆與西藏都在西部,新疆有大約兩小時的時差,那么西藏有時差嗎?時間君來告訴你。

西藏位于中國青藏高原西南部,古稱“蕃”,簡稱“藏”,首府是拉薩,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地處北緯26°50′至36°53′,東經78°25′至99°06′之間。北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連四川省,東北緊靠青海省,東南連接云南省,南與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等國家毗鄰,西與克什米爾地區接壤。西藏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之稱,是中國西南邊陲的重要門戶。

我國地域廣闊,為方便全國各行業計時,都統一使用首都北京所在地的東八區時間,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北京時間。但從地域上講,北京與西藏相差2個時區,西藏屬于東六區,而東北地區屬于東九區,與北京相差一個時區。

西藏的時間與北京時間有時間上的差異。由于整個中國都用北京時間來表示 所以所有的手表、手機、鐘表顯示的都是北京時間,這個是沒有差異的。但是由于北京和西藏的地理經度不同,實際的時間不一樣,北京在東八區,西藏在東六區。所以應該相差2個小時。也就是說北京比西藏早2小時,太陽早出來2小時,早落下2小時。西藏地區整體天亮和天黑都會晚一些。所以西藏的作息時間不是“早八晚五”應該是“早十晚七”的。同樣在18:00的時候,在拉薩太陽還沒落山,而在內地許多地方,天已經黑了。從地域這一點上來說時間,西藏和新疆是一樣的。

由于臺灣采用的也是東八區的時間,也在東八區范圍之內和北京時間一樣,所以實際上臺灣與西藏是相差兩小時的,這一點在西藏的臺灣游客要注意。不過都用的是北京時間,從鐘表上看,時間是一樣的。

2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