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五月踏上去西藏天路的旅程,攻略景點推薦

西藏自治區,簡稱“藏”,通稱西藏,位于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南邊陲,首府拉薩,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相信很多想去西藏旅游的小伙伴們都有在網上查找過西藏的旅游攻略以及景點推薦吧!小編今天給大家分享的絕對是干貨中的干貨,直接一目了然,不信你往下看:

【最佳出游時間】
5-10月:包含了“五一”和“十一”兩個長假。西藏氧氣充足、濕度適宜、自然風景優美、人體感覺舒適。這段時間雖然偶有夜雨,但是大多數時候可欣賞到藍天白云、鮮花盛開、水天一色。

拉萨布宫

布達拉宮(AAAAA)
布達拉宮在西藏拉薩西北的瑪布日山上,是著名的宮堡式建筑群,藏族古建筑藝術的精華。在拉薩海拔3,700多米的紅山上建造了999間房屋的宮宇,宮堡依山而建,現占地41萬平方米,建筑面積13萬平方米,宮體主樓13層,高115米,全部為石木結構,5座宮頂覆蓋鎦金銅瓦,金光燦爛,氣勢雄偉,是藏族古建筑藝術的精華。被譽為高原圣殿。

大昭寺(AAAAA)
位于拉薩老城區的中心,距今已有1350年的歷史,大昭寺都是名符其實的藏傳佛教圣地和中心,在藏傳佛教史上擁有極其崇高而圣潔的地位。

拉萨游玩

八廓街
是拉薩市內的一條著名街道,也是拉薩歷史上最早、最繁榮的一條街道。按西藏佛教徒的說法,以大昭寺為中心,沿著長方形的街道繞一圈稱為“帕廓”,意即“中轉”,表示向供奉在大昭寺內的釋迦牟尼佛朝拜。

羊湖(AA)
羊卓雍湖(以下簡稱為“羊湖”)藏語意為“碧玉湖”、“天鵝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面海拔4441米,東西長130公里,南北寬70公里,湖岸線總長250公里,總面積638平方公里,大約是杭州西湖的70倍。

纳木错徒步

納木錯(AAAA)
納木錯,位于西藏自治區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國第三大的咸水湖。“納木錯”為藏語,蒙古語名稱為“騰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納木錯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湖面海拔4718米,形狀近似長方形,東西長70多千米,南北寬30多千米,面積約1920km?。納木措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林芝地區
林芝,是西藏自治區下轄地級市,古稱工布,“林芝”是藏文“尼池”或“娘池”音譯而來,藏語意為“娘氏家庭的寶座或太陽的寶座”。林芝風景秀麗,很多地帶被譽為“西藏江南”,有林芝桃花節,有世界上最深的峽谷–雅魯藏布江大峽谷和世界第三深度的峽谷帕隆藏布大峽谷,有豐富多彩的南伊溝等。還有被譽為西藏西雙版納的墨脫縣和察隅縣底部。

珠峰大本营

珠峰(AAAA)
珠穆朗瑪峰(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它的北部在中國西藏定日縣境內(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南部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于中國境內,是世界最高峰。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推薦行程:【外賓拼團】拉薩-林芝-珠峰-日喀則-納木錯     12日11晚

去西藏旅游需要注意的事項:
1、適量飲用酥油茶、奶制品和牛羊肉可增強對高原氣候的適應能力。
2、初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煙酒。不要奔跑和劇烈運動。
3、飲食宜有節制,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增加腸胃負擔。
4、西藏屬特殊地區,請團友和睦相處,尊重民族地區的文化和信仰習慣。
5、因為高原空氣稀薄,初次游玩者可能出現身體不適等情況。為應對可能出現的高原反應,通常可以在拉薩休息1-2天再前往高海拔地區。

每個人都應該果敢選擇一次自己想去,想完成的追夢之行,你完成了嗎?

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