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盤點那些西藏美麗的湖(一)

西藏的湖泊是那麽純凈,不帶一點雜色。西藏在高海拔的地區上,沒有喧囂的鬧市,只有那一片最自然的美景。西藏是一片充滿靈性的土地,幾乎每座高山,每條河流都被賦予神性,或許很多人都沒有想過西藏有著這麽片壯美的地域,每年都吸引著大量的遊客到訪。藏地高原的河谷,大都是在淒美壯闊的山脈中蜿蜒,親臨聖湖的一剎,心裏才明白自己來這裏竟是冥冥中早有註定。湖泊不似人間的那種藍色,仍未在別處覓得一眸。

1.措那湖

西藏旅遊

措那湖位於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安多縣,怒江的源頭湖,海拔4800米,面積約300平方公裏,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淡水湖。唐古拉山山脈南部河溪均匯入錯那湖流入怒江。錯那湖是青藏鐵路上的一顆明珠,和納木措一樣,這是一個信徒經常會來朝拜的湖泊。傳說它曾是西王母的沐浴之地。

2.納木措

西藏旅遊

納木措位於西藏自治區的中部,在那曲地區的東南邊界和拉薩市區劃的西北邊界上。納木措是藏區第一大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它和念青唐古拉山雪山並稱為藏區三大神山聖湖之一。“納木措”為藏語,而這個湖的蒙古語名稱為“騰格裏海”,兩種名稱都是“天湖”之意。每個到過納木措的人,整個靈魂都仿佛被純凈的湖水所洗滌。站在納木措湖邊,這世界上最高最美的神湖讓人震撼,仿佛置身於一個藍色的世界。圖中白牦牛是納木措湖邊的“明星”,凡是去納木措遊玩的遊客都要騎上這頭“白馬王子”留影拍照。

3.拉昂措

西藏旅遊

拉昂措位於阿裏地區普蘭縣境內,與瑪旁雍措一堤之隔,兩湖之間的地帶是進出普蘭縣的必經之路。拉昂措又被稱為鬼湖,其實聖湖鬼湖原本為一湖,由於氣候變化,湖泊退縮,水面下降,才由一條狹長的小山丘把它倆分開。當地百姓認為,兩湖底相通,如有一天聖湖之水沿河槽流入鬼湖,且同時流入金色魚與藍色魚,則鬼湖的水也會變得像聖湖之水一般清甜。

4.羊卓雍措

西藏旅行社

羊卓雍措位於西藏山南地區浪卡子縣,拉薩市西南70多公裏,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羊卓雍措湖湖水碧波如鏡,湖濱水草豐美,是一個豐饒的高原牧場,當地藏族人民用民歌贊美羊卓雍措:“天上的仙境,人間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牛羊。”

5.瑪旁雍措

西藏旅行社

瑪旁雍措位於西藏阿裏地區普蘭縣城東35公裏,岡仁波齊峰東南20公裏處,有“世界江河之母”的美譽,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被唐朝高僧玄奘在《大唐西域記》中稱為“西天瑤池”的地方。瑪旁雍措被佛教稱“聖湖”。每到夏秋季佛教徒扶老攜幼來此“朝聖”,在“聖水”裏“沐浴凈身”以“延年益壽”。

以上西藏五個大湖就是今天的內容了,各位遊客去過哪幾個呢?西藏域龍旅行社祝各位遊客旅行愉快!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