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有哪些熱門景點?西藏旅遊攻略以及註意事項

西藏,這是許多人的夢想的地方,是一個無限渴望和期待的夢想,無比神聖的地方。西藏,無論妳什麼時候去,它這裏一年四季都很漂亮,去西藏旅遊是永遠不會讓妳失望!今天,西藏域龍旅行社就為大家推薦幾個西藏熱門的景點,以及去西藏需要註意的幾個事項。

1.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被稱之為“聖湖”,桑耶寺湖裏分布著眾多小島,魚類豐富,盛產一種冷水魚,但禁止捕食,因為藏族同胞認為魚是聖湖的神靈使者,因此要尊重藏族同胞的習俗,不要在西藏吃魚。湖濱水草豐美,是一個豐饒的高原牧場,牦牛、藏羚羊、狐貍、雪豬等,在這裏繁衍生息。當地藏族人民贊美她“天上的仙境,人間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牛羊。”

西藏旅行社

2.瑪旁雍措

瑪旁雍措作為三大聖湖之一,位於神山岡仁波齊東南30公裏處,海拔458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之一。瑪旁雍措清澈的湖水與藍天相映,令人感到它的博大與坦蕩。周圍雪山簇擁,山光水色,出神入化。信徒們認為,瑪旁雍措是佛主賜給人們的甘露,它能清除人們肌膚上的汙穢,能洗凈人心靈上的五毒,更能延年益壽。

西藏旅行社

3.納木措

納木措是西藏第二大湖,納木措是藏語,有“天湖”的意思,與瑪旁雍措措樣,也是三大聖湖之措。納木措的最美的時候分別在清晨和黃昏:納木錯的夜空繁星,能讓妳感到來到了宇宙邊緣。去納木措的遊客,很多都選擇在納木錯留宿,這樣也可以在清晨看到納木錯的清晨美景。

西藏旅行社

4.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大的山系喜馬拉雅山的主峰,珠峰的主要景點就是雪山,常年冰雪。山上一些地方常年積雪不化,冰川、冰 坡、冰塔林到處可見。川藏線旅遊沿途妳會看到很多美不勝收的景色,但是珠峰就只有一個,珠峰的景色是不可復制的,去了西藏一定要去的地方除了布達拉宮、大昭寺、納木措,還有就是珠峰。

西藏旅遊線路

5.岡仁波齊

岡仁波齊是世界公認的神山,同時被中國西藏雍仲苯教、印度教、藏傳佛教、以及古耆那教認定為世界的中心。岡底斯山脈橫貫在北部昆侖山脈與南部喜馬拉雅山脈之間,在瑪旁雍錯之北,峰頂四季冰雪覆蓋,山峰四壁對稱,呈圓冠金 字塔關,峰上空常是白雲繚繞,愈發顯得神秘莫測。

西藏旅遊線路

6.南迦巴瓦

“南迦巴瓦”藏語意為“直刺藍天的戰矛”。南迦巴瓦峰主峰高7782米,有冰山之父的美譽。南迦巴瓦峰山腳處溫泉眾多,植物異常繁密,是理想的探險登山及療養勝地。

西藏有哪些熱門景點?西藏旅遊攻略以及註意事項

7.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座落在海拔3700米的西藏自治區拉薩市中心的紅山上,因其建造的悠久歷史,建築所表現出來的民族審美特征,以及對研究藏民族社會歷史、文化、宗教所具有的特殊價值,成為舉世聞名的名勝古跡。

布達拉宮內珍藏8座達賴喇嘛金質靈塔,5座精美絕倫的立體壇城以及瓷器、金銀銅器、佛像、佛塔、唐卡、服飾等各類文物約7萬余件,典籍6萬余函卷,成為名副其實的文物瑰寶,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關註,被譽為“世界屋脊的明珠” 。

西藏有哪些熱門景點?西藏旅遊攻略以及註意事項

8.大昭寺

大昭寺,藏語為“覺康”,是藏傳佛教信徒朝聖的終點,大昭寺之神聖,並不遜於布達拉宮。這裏是當年松贊幹布為紀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人們常說“先有大昭寺,後有拉薩城”。拉薩有“內、中、外”三條轉經道,都是圍繞著大昭寺為中心而進行。每天都有聖徒來這裏轉經。

西藏有哪些熱門景點?西藏旅遊攻略以及註意事項

9.桑耶寺

桑耶寺位於西藏山南地區紮囊縣哈不日神山腳下,是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也是藏傳佛教史上第一座“佛、法、僧”俱全的寺院,被稱為“建築史上的佳作”。寺廟建築按佛教的宇宙觀進行布局,大殿兼具藏族、漢族、印度三種風格,因此桑耶寺也被稱作“三樣寺”。

西藏有哪些熱門景點?西藏旅遊攻略以及註意事項

注意事项:

1、去西藏旅遊,將面臨高原反應,心臟病、高血壓、哮喘患者組、嚴重感冒患者、孕婦、貧血癥、身體不好不適合西藏旅行!

2、必帶物品:詳細路線圖、各類電子產品、身份證、入藏函、邊防等重要文件!

3、服裝:西藏春季、秋季都比較冷,羊毛外套、厚保暖內衣、厚羽絨服是必要的,帽子、圍巾、手套這些小件也必不可少。西藏夏季舒適清爽,但早晚溫差大,白天溫度約為25°C,夜晚溫度降至10°C。最好在白天穿長褲和長袖,晚上穿大衣。壹些海拔極高的地區,如納木措、 珠峰大本營、 阿裏,即使在夏天也穿夾克或羽絨服。

4、如果您在西藏休閑,請穿輕便運動鞋;如果是戶外登山之旅,最好的選擇是硬頂高幫登山鞋。

5、到達西藏少運動、多飲水維生素、準備一些常用藥物!為了減輕高原反應,建議提前十天服用紅景天;高原安可暫時解決輕度高抗癥狀; 諾迪康膠囊,西洋參,可緩解極度疲勞癥狀; 百服寧,可緩解高原反應頭痛!

6、 西藏日照時間長,氣候幹燥,防曬:戴太陽鏡、遮陽板、防曬霜、保濕霜、潤唇膏等等!

7、自定義禁忌。不要觸摸當地的寺廟,人文和歷史遺跡的東西,不要亂說。

8、 西藏很多住宿都不提供洗漱用品,最好帶上自己的牙膏、牙刷、毛巾、洗發水、沐浴露、拖鞋等。

9、隨身攜帶一個杯子,不僅可以加水,還可以驅寒。高原的天氣變化很快,特別是在夏季和下午。隨身攜帶雨傘或雨衣是必要的!

西藏,人間難得的一片凈土,行走在西藏的土地上,藍天白雲下,一路上雪山相伴,這些絕美的風光,無不吸引著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前往。今天的西藏有哪些熱門景點?西藏旅遊攻略以及註意事項就到這裏了,西藏域龍旅行社祝各位遊客旅行愉快!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