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德慶格桑頗章

一般西藏旅遊團都會去遊客眾多的西藏旅遊景點,如果時間緊張就會略過德慶格桑頗章。其實小編覺得德慶格桑頗章要安靜的多,來西藏旅遊就是放鬆淨心,要的是這種氛圍。不過如果你到西藏旅遊問當地人德慶格桑頗章,知道這個名字的還真不一定多,一般當地人都簡稱為“新宮”,而不是夏宮。但是無論叫什麼,來到西藏都要去班禪的夏宮走一走啊。


班禪新宮位於日喀則的城西,距紮什倫布寺很近,步行就可以前往。在西藏,達賴和班禪是等級最高的活佛。只有達賴和班禪的公館可以稱為“頗章”,也就是宮殿。拉薩的羅布林卡是達賴們的夏宮,裡面有歷代達賴的頗章。日喀則卻只有一座屬於十世班禪的頗章,那就是德慶格桑頗章。


1954年,貢覺林宮不幸被洪水沖毀。所以這座德慶格桑頗章於1954年修建,因區別于原來的貢覺林宮,稱“新宮”。新宮的建築風格融傳統與現代為一體,既古樸典雅,又雄奇偉麗。這座新宮一共有兩進院落,前面的房屋是隨行人員的住房或辦公用房,只有裡面的三層高樓,才是新宮。過了新宮的前庭四合院,迎面就是富麗堂皇、莊嚴肅穆的新宮。大廳兩側的彩色壁畫用細膩的筆尖和絢爛的色彩將佛經經典講述的無比精彩,惟妙惟肖,在進行藝術薰陶的同時還能接受宗教的洗禮,令人驚歎不已。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