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太昭古城

在莽原和雪山腳下,清澈的尼洋河邊,巍峨的群山懷抱,歷經千年滄桑的小鎮,西藏旅遊者必去之地,它的名字叫“太昭”。太昭古城用其昔日的繁華,如今的餘韻吸引著熱愛古城典朴西藏旅遊者。同時太昭古城作為西藏旅遊景點以歷史為骨骼,以文化為經脈傳承著紅色文化。此外,太昭古城還是西藏近代紅色旅遊景區之一。


太昭古城位於西藏工布江達縣境內,緊挨著318國道,原名“江達”,藏語意為“一百個村莊的第一個村莊”。清朝時,派遣四川將軍趙爾豐入藏駐守,後因鎮壓辛亥革命,慈禧太后下令趙爾豐回內地,於是為趙爾豐奉“太后昭書”返回,由此得名“太昭”。相傳唐朝文成公主由此進藏,並曾在此小住。現太昭古城保存完好,唐蕃古道與川藏公路隔河相望,遊人至此無不感歎! 茶馬古道以及唐蕃古道中路、東路的交匯點,商賈雲集,經常在此做茶葉貿易,各民族各地區的商人絡繹不絕。


太昭古城可以說是完美地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藏地古城風貌、古城商業街、茶馬古道、唐蕃古道、官道的“三道文化”,4座寺廟“吐吉拉康、烏金拉康、關帝廟、度母廟”,以十八軍為代表的紅色文化與150餘座清軍墓,十八軍進藏時所修建的橋樑,更是西藏近代紅色旅遊景區之一。保存較為完好的太昭古城不僅有歷史價值,更有觀賞價值。

古城建築多為以片石、木材建成的碉房,原料是就地取材,冬暖夏涼,美觀大方,結實耐用,用七彩顏料塗上的樑柱窗戶多是精雕細刻,牆壁多裝飾以精美壁畫,畫像色彩豔麗,人物神態自然。讓來觀看的遊客都不禁讚歎。

太昭古城吊索廊橋,淩駕在河流之上,與太昭古城風雨相守數百年,見證著太昭古城當年的欣榮和繁華,也經歷了太昭古城所有的蕭條歲月。曾經金戈鐵馬,看盡滄海桑田。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