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能不能洗澡

很多要去西藏旅遊的遊客可能都會存在這麼一個疑惑:在西藏到底能不能西藏?因為網上有很多消息誇大其詞,都變成了謠言:在西藏不能洗澡,連頭都不能洗。那去個十天半個月的,豈不是一身臭烘烘的。

其實很多人對這個問題都有著誤解。首先,去西藏不能洗澡和洗頭,這是對的,但是這種情況只針對於剛過進藏的兩三天。特別是第一天剛到西藏的時候,千萬不要到了酒店就急沖沖地跑去洗澡洗頭。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西藏早晚溫差大,洗澡時毛孔會張大,從而會使人很容易著涼感冒,而一旦感冒後就會引起肺水腫或者是腦水腫;如果有了肺水腫,唯一的辦法就是馬上買機票回到內地去醫院治療。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洗澡的時候會消耗體力,如果消耗過度會引起缺氧反應,從而加重高原反應。

那麼,當你到達西藏後,等身體適應了高原環境後就可以洗澡洗頭了,具體是幾天的時間這個因人而異,一般是三天左右。並且,即使可以洗澡洗頭了,也要格外注意,洗過之後一定要馬上用毛巾、浴巾、吹風等把身體和頭髮弄幹,千萬不要感冒了。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