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的布加雪山,值得一去嗎?

布加雪山位于西藏昌都市境內丁青縣、巴青縣和索縣的三縣交界處,是西藏“七大神山”之一,海拔7328米。布加雪山有多條發育完整的懸掛冰川,其中焫茸冰川從山頂傾瀉而下至山下的湖泊,數據顯示落差竟高達近2000米,是目前世界上已知落差最大的懸冰川,是值得游客一去的好地方。

布加雪山景色

遼闊的藏東高原,有一座巍峨的雪山矗立于天地之間,從不同的方位遠看過去,呈現不同形狀,頗有“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之態。走近,皚皚雪山下河流交織,山腳下盛開著各種知名或不知名的野花,在到達秘境的一瞬間,驚覺此乃心之所向之處。千百年來,伴隨著亙古不變的冰雪,無數神秘的西藏傳說也從這里流傳開來,至今為人們所耳口相傳。這就是藏東第一高峰——布加雪山。

 

西藏布加雪山說起西藏的冰雪,人們第一時間會馬上聯想到連綿的喜馬拉雅,以及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青藏高原毫無疑問是世界的冰雪天堂,近些年隨著旅游和登山的人越來越多,對于世人來說珠峰的神秘面紗已被逐漸揭開。

悬挂冰川

2016年,國家科考隊在布加雪峰發現多條發育完整的懸掛冰川,其中焫茸冰川最為壯觀。大型冰川形成的地方大多自然條件惡劣,但在布加雪山周圍,卻呈現出極為茂盛的植被。山腳綠草茵茵,野花遍布,和雪山相輝映。千百年來,當地人在膜拜神山的時候,也把生存在這里的野生動物當做神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天、人、動物與自然,在這里和諧相處。

西藏动物

焫茸冰川的腳下是一個冰凍的冰磧湖,面積大約1.3平方公里,堅硬的湖面上豎立著幾米到十幾米高晶瑩剔透的冰山。這些冰山是冰舌端破碎的大冰塊在冰川前進過程中隨著湖水流動漂浮到湖中的,遇到冰凍期,就凝固在湖中。湖邊灌木叢生,湖面漂著一些坍塌下來的冰塊。

布加雪山冰山

布加雪山左邊就是布加雪山主峰,右邊是焫茸冰川,冰川下的冰湖叫焫茸措,焫茸湖每年在6到10月間的大約五個月是流動的,其他時間都是凝固的。冬季,湖泊最冷氣溫大概達到零下30攝氏度以下。

冰碛湖

布加雪山行程攻略:

1.布加雪山海拔7328米,四周分布七八條冰川,云霧繚繞下,布加雪山的真容就隱匿在群山環抱中。

2.前往布加雪山已探明的最便捷路線為:從拉薩出發沿青藏公路109國道到達西藏那曲,然后從那曲轉G317,一路途徑索縣、巴青、榮布鎮、巴達鄉、甘巖鄉、嘎塔鄉,最后離開國道317,再行2~3小時的車程距離,即可抵達布加雪山。

1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