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一般人想登珠穆朗瑪峰,需要準備什么?

珠穆朗瑪峰(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它的北部在西藏日喀則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于中國境內,是世界最高峰。能登山珠峰的人還是比較少的,一般人想登珠穆朗瑪峰,需要準備什么?

答:據登山專家介紹,登珠峰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二是要有一定的身體素質。

業余登山,即使只是滿足最基本的條件,也至少需要20萬元人民幣。要知道,由于天氣等諸多因素,因此并不能保證每次花了錢就一定能登頂成功,也就是說有可能幾十萬元錢就打了水漂。因此,對業余登山者而言,必須具備一定的經濟基礎。

其次是身體素質的訓練。如果你患有哮喘、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那最好不要參加登山活動。試想一下,如果你背負20公斤走一個小時的路都堅持不下來,那怎么登山?要知道那些登山的必需裝備可都不輕。而且在高原地帶負重前行,必須需要過硬的身體素質。

登珠峰南坡

如果你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而且身體還可以,那你就可以進入下一步了:為登珠峰作準備。不要以為這很輕松,這個過程需要3-4年的時間。

準備過程分三步:
第一步,是低海拔戶外活動、體能訓練、基本技術學習,在身體上主要是耐力、心肺功能、腿部和腰腹部力量、背負能力的訓練。一名新手如果能夠把所有的周末使用起來,這個階段可以在一年內完成。

第二步,開始進入高海拔的空氣稀薄地帶。在攀登珠峰之前,最好有2-3次的高海拔登山經歷。根據循序漸進的法則,健康人可以從6000米山峰為起點,然后是7000米、8000米的山峰。這個階段最快需要1年,一般需要2-3年。

第三步,珠峰攀登的準備階段。用半年的時間,全身心投入珠峰攀登的準備,應該足夠——但要記住:必須是全身心投入,特別是體能的訓練和儲備。

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