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藏族禁忌有哪些?

1、進寺廟時,忌諱吸煙、摸佛像、翻經書、敲鐘鼓。對於喇嘛隨身佩帶的護身符、念珠等宗教器物,更不得動手撫摸;在寺廟內要肅靜,就座時身子要端正,切忌坐活佛的座位;忌在寺院附近大聲喧嘩、打獵和隨便殺生。
2、忌用單手接遞物品。主人倒茶時,客人須用雙手把茶碗向前傾出,以表敬意。
3、忌在拴牛、拴馬和圈羊的地方大小便。
4、忌用有藏文的紙當手紙或擦東西。
5、進入藏胞的帳房後,男的坐左邊,女的坐右邊,不得混雜而坐。
6、忌將骨頭扔於火中。
7、藏族家裏病人或婦女生育時,門前都做了標記,有的在門外生一堆火,有的在門口插上樹枝或貼一紅布條。外人見到此標記,切勿進入。
8、藏族一般不吃魚嚇、雞肉和雞蛋,不要勉強勸食。但現在這類飲食習慣已有很大改變。
9、每人均有凶日和吉日。凶日中,一切事情都不能做,只能在家裏念經或出去朝佛。人們相信藏曆的每一個地支終了、第二個地支開始時是一個凶年,如每個人的13歲、25歲、37歲、49歲(以此類推),都是凶年或”年關”,要特別小心,只有多念經、放佈施才能避免災難。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