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日喀則的濕地公園你都去過嗎?

西藏是我國乃至全世界地形最複雜、景觀最豐富的地區。海拔從幾百米的藏南地區到最高山峰珠穆朗瑪,地形從高山峽谷到羌塘草原的一馬平川,植被從喜馬拉雅山南麓的熱帶雨林到羌塘高原的荒漠草原,無處不展示著西藏的多樣性。正是這種多樣性,造就了西藏濕地的豐富多彩。
今天來看看日喀則地區的這些濕地公園,看你去過幾個?

1.日喀則市區裏的年楚河濕地

日喀則市區裏的年楚河濕地它在日喀則郊區,屬高原濕地生態系統。水質良好,水草茂盛,水草面積約占積水面積的80%以上。

2.堆納沼澤濕地

堆納沼澤濕地形成於一萬多年以前,是典型的喜瑪拉雅山北麓——藏南典型的沼澤和沼澤化草甸濕地。

3.年楚河國家濕地公園

年楚河國家濕地公園位於喜馬拉雅山北坡、年楚河中游,白朗縣境內,是年楚河保存較為天然、河漫灘較為寬闊的河段。

4.定結濕地

定結縣納入珠穆朗瑪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範圍的濕地面積達293.8平方公里,占全縣總面積的5%。

5.多慶措國家濕地公園

多慶措國家濕地公園位於日喀則地區的亞東縣和康馬縣交界處。是典型的由降雨和冰雪融水補給的高原湖泊。

高原濕地野生物種豐富,山高雲淡,遼闊草甸就像一張張絨毯一樣,流水潺潺,在這裡偶爾會有黑頸鶴優雅地漫步其中。清晨,你可以伴隨著陽光,吸著濕潤的空氣,看著牛羊安靜咀嚼食物,放牧的孩童在草地上盡情奔跑,欣賞著美麗的高原田園風光,好不愜意。

3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