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初次進藏,是選擇坐火車還是飛機呢?

很多初次進藏的朋友一直在糾結,去西藏是坐火車好還是坐飛機好,那麽下面就給大家分析一下火車和飛機的優劣點,讓大家選擇更適合自己出行方式!

火車進藏:目前直達到拉薩火車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西寧
飛機進藏:直飛拉薩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長沙、武漢、成都、重慶、青島、西寧、鄭州、西安

——飛機進藏——
優點:
1、可在萬裏高空俯瞰青藏高原風光
俯瞰角度和平視角度還是有差別,坐到飛機窗邊能欣賞到壯闊的青藏高原風光。

2、時間快,方便快捷
相比較火車四十小時左右的時長,飛機到拉薩直飛三小時左右,中轉六小時便捷很多。

3.可以選擇林芝抵達,降低高原反應
可以飛到林芝,在林芝玩兩三天,再去拉薩,就基本已經適應了高原環境。

缺點:
1、機票價格昂貴,很多城市無直達,需要中轉,旺季中轉航班大多夜航。
2、無法欣賞沿途的陸地自然風光。

——火車進藏——
優點:
1、可以欣賞青藏鐵路沿途風光
青藏鐵路沿途風景巨美,大部分火車進藏的遊客都是為了欣賞沿途的高原風光才乘坐火車。

2、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
旅行中旅行夥伴也很重要,認識一個有趣的人和看見美好的風景一樣重要。

3、票價比機票便宜
各大城市直達到拉薩的臥鋪價格全年都是在750左右,相比飛機票,真的算便宜了。

缺點:
1、每年的6-9月進出藏火車一票難求,往往放票當天幾秒鐘就被一搶而空,不過可以找我們旅行社代購哦。
2、各大城市火車到達拉薩時間太久,少則四十小時,最久的就是廣州到拉薩52小時。

初次進藏推薦行程
D1:24小時接站→入住有氧酒店、適應高原氣候
D2:林芝→中國醉美高速拉林高速→卡定溝瀑佈→雅魯藏佈江大峽谷→入住索鬆村
D3:索鬆村觀南迦巴瓦峰→色季拉觀景臺→篝火晚會→林芝→入住林芝
D4:林芝→巴鬆措→紮西島→拉薩
D5:拉薩→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拉薩
D6:佈達拉宮→藥王山觀景臺→八廓街→拉薩
D7:送機或送站

綜上,對於初次進藏的朋友,我們比較建議飛機進火車出,這樣可以獲得不同的旅行體驗。其實無論是飛機還是火車到西藏,保持良好的身體心理狀態,是克服高反最有效的辦法。

🔥更多旅遊行程都在主頁啦~
🔥更多好玩路線、定制遊,戳我✅留言✅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