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冬游西藏,玩法是這樣的!

西藏是一個神秘而又靜謐的地方。如果說夏天是繁花盛開的西藏,那么冬天就是一個被冰雪覆蓋,被陽光洗禮的西藏。冬天的西藏是安靜的,少了許多游人的蹤跡,多了幾分西藏原本的美麗面貌。冬游西藏讓你感受西藏的真面貌,體驗西藏的冬季之美。下面推薦冬游西藏的玩法

1月拉萨晒太阳

拉薩晒太阳

拉薩有“日光城”之稱,一年四季都在陽光的照射下,尤其是冬季的陽光。白天溫度可達十幾度,不是人們想象中的冰天雪地、寒氣逼人,而且冬季的空氣更為純凈,景色更為壯美。所以,享受高原冬季日光浴堪稱冬游西藏的必修課。冬天的拉薩沒有人流的擁擠,到處都是曬太陽的清閑人士。
冬天是藏族人朝圣的高峰期,你可清閑從容地慢慢欣賞古樸的雕塑、精美的壁畫、肅穆的佛塔;觀賞雪景中迷人的布達拉宮;靜坐于大昭寺,聆聽僧人念經的天籟之音,收獲別樣的心境。在拉薩只要有陽光的地方就有溫暖。

冬季珠峰

冬季珠峰旗云

冬季在珠穆朗瑪峰的登山營地是經常能看到珠峰真容的季節,最讓人感興趣的還是那飄浮在珠峰上的旗云。每年冬季,天氣晴朗時,珠峰峰頂常飄浮著形似旗幟的乳白色煙云,這就是珠峰旗云,其他季節是很難看到的。在藏區流傳著這樣的說法,見到旗云就好比見到了佛光,都是大吉祥的象征。因此,在珠峰腳下,看著峰頂的旗云,沐浴著冬日里暖洋洋的太陽給你帶來的溫暖。冬天的西藏,讓人分不清究竟是在天上還是在人間。

雅鲁藏布大拐弯

徒步雅鲁藏布大峡谷

去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徒步也是不錯的選擇,也是深度游人士的絕佳去處。峽谷兩岸,大片的杜鵑花四季盛開。進入峽谷,沿途可觀賞中國最美的冰川、藏寨草甸、原始叢林,還能眺望“中國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體驗深谷上搖晃的吊橋和鄰近大拐彎處的懸崖峭壁。

西藏藏历新年

藏历新年庆祝

到西藏度過新年時光,這也算是一種全新的體驗。歲末年初,是西藏節日、節慶最集中的時間。11月有林芝的工布新年;12月有燃燈日、仙女節,以及拉薩傳統的美食節“咕嘟節”;3月有林芝的桃花節;西藏一年四季的節日都非常多。特別是1月或者2月,西藏有最大的、民族色彩最濃郁的藏歷新年,盛大而且熱鬧非凡,大家互敬青稞酒、酥油茶,盡情團聚,歡快的鍋莊和弦子舞隆重而熱烈,每天都可飽覽令人目不暇接的藏民風俗、服飾。

1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