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藥王山風景怎么样?

藥王山是西藏的一大景點,藥王山之所以出名,就是因為這里是一個極佳的觀景臺,這里說的觀景臺,就是看布達拉宮,因為我們50元人民幣上,背面的景色就是布達拉宮,據說就是要藥王山上拍攝的,出于這個因素,很多驢友都會到藥王山上去看看,去拍個照。

布達拉宮因為很出名,藥王山也被大眾所周知,但是藥王山,也不是徒有虛名,因為供有藥王菩薩,而得此名,說到藥王,也有一段很好玩的故事,這個和西藏的藏醫藥學,有很深的淵源;

這里先說一下,藥王山不收任何門票,據說觀景臺,收個三五塊錢的費用,記得前兩年收2塊。

拉萨药王山

藥王山也算是西藏幾大圣山之一,最值得一說的就是,藥王山藏醫的發源地,藥王山上的一片廢墟原是座門巴扎倉,也就是藏醫學院,現在都搬走了,但是那段歷史卻依稀存在,鼓勵后人。因具有宗教的性質,也稱藥王廟。

藥王山上,遍布山上的摩崖石刻河線刻六字真言,風格各異,并以其廣泛題材河豐富的內容的臧地石刻文化,格外引入注目,其石刻摩崖造像的數量為西藏之冠,觀后估計五千尊之多;雕刻時代,也有早有晚,直到現在,仍可見到一些虔誠的民間刻石藝匠,在藥王山下,長年累月不辭辛苦的揮舞著小錘,很遠就能聽見連續不斷刻石的敲打聲,這門手藝,看來沒失傳,可以申請世紀文化遺產了。

總之,這里是,不得不去的一個地方,到了拉薩也得到這里去游覽一下,到了拉薩必去游覽的地方有很多,布達拉宮,大小招寺,西藏博物館,藥王山,這些都是必去景點。對了,去藥王山游覽是不收任何門票錢的。

1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