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帶你走進西藏大學校園

估計很多人跟我一樣有疑問,想要享受西藏的美景報考那邊的大學,但是又被他的氣候嚇退,其實西藏的氣候並不是最痛苦的,因為在西藏大學上課,有些特定的課程是需要藏語授課,藏語是一門相對較難的語言,它雖然和漢語同屬藏漢語系,但是更加接近於漢語的中古音,與現代的漢語還存在著很大的差別。總而言之這是一種古老有非常難學的語言。

藏語由30個輔音組成,元音是附著在各個輔音上面的,而藏語的語法與日語相同,藏語授課主要針對的是區內生源,像藏語播音專業就會有藏語授課,而文學院有一個班專收區內的漢族生源,叫藏漢翻譯在專業,他們以後的工作就是進行藏語與漢語相互的翻譯工作。

那么西藏有哪些知名的大學呢?

西藏大學、西藏藏醫學院、西藏警官高等專科學校、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專科、拉薩師范高等專科學校、西藏職業技術學院

接下來介紹知名大學藏大,西藏大學(Tibet University),簡稱藏大,是西藏自治區所屬的綜合性大學,“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與教育部共建高校,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2013年5月列入中西部高等教育振興計劃,2013年7月成功獲批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

我國教育部也積極響應漢族的學生去西藏上大學,西藏的學生來我們內地,為了與少數民族的交流,為兩族的美好做貢獻。

10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