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游|參觀西藏古建筑

西藏地理位置獨特,悠久的歷史濃厚的宗教氛圍不僅造就了它獨特的文化內涵,也為世人留下大量珍貴的古建筑。在西藏旅遊不去參觀古建築,是一種遺憾。古建築是古人智慧的結晶,也是西藏的重要組成元素之一。像雄偉的布達拉宮、詩意的園林羅布林卡、固若金湯的宗山古堡以及濃縮了西藏歷史的諸多莊園,可以說每至一處,就會發現一個不一樣的西藏。

1、布達拉宮

拉萨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

布達拉宮被稱為“世界屋脊上的明珠”,它是拉薩乃至青藏高原的標志,也是西藏曾經的政權中心。這座世上海拔最高的雄偉宮殿里收藏著豐富的文物和工藝
品,同時也珍存著獨一無二的雪域文化遇產。

2、羅布林卡

拉萨罗布林卡1

罗布林卡

藏語稱園林為“林卡”,在藏語中意為“園林”,大都是過去僧俗貴族官員夏日休閑游樂的地方。在西藏數量眾多的林卡中,羅布林卡最為著名,它是歷代達賴喇嘛夏秋兩季的辦公地,也被稱為“達賴夏宮”。

3、江孜宗山古堡

宗山古堡夕阳

宗山古堡

宗山建筑,系西藏宗政府(相當于縣政府)所在地,其建筑包括經堂、佛殿、宗政府、監獄和倉庫等,其最大的特點是具有完備的防御系統。西藏最著名的宗山建筑當屬江孜宗,1904年,西藏軍民曾經在此與英國侵略軍隊對抗三天三夜,現有抗英炮臺、抗英勇士跳崖處、江孜宗政府議事廳等景點供游客參觀。

4、

雍布拉康

雍布拉康

 

雍布拉康建于2000多年前,是西藏歷史上的第一座宮殿,也是歷代吐蕃贊普的王宮。整個建筑風格匠心獨運,十分獨到,顯示出當時西藏文化已經有所發展。

5、帕拉莊園

帕拉莊園

帕拉莊園

帕拉莊園是西藏目前保存最為完好的隸主莊園,它是舊西藏貴族和農奴兩種不同生活的真實寫照,是舊西藏的縮影。莊園陳設生動再現了帕拉家族當年的豪華生活。至今仍保持原貌的朗生院則低矮陰暗,形同牢籠,與貴族的豪華住宅形成鮮明對比。

2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