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風景絕佳的觀光天路——青藏鐵路

青藏鐵路簡稱青藏線,被譽為“天路”,青藏線起于青海省西寧市,途經格爾木市、昆侖山口、沱沱河沿,翻越唐古拉山口,進入西藏自治區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拉薩。全長1956公里,是重要的進藏路線,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凍土上路程最長的高原鐵路,是中國新世紀四大工程之一,2013年9月入選“全球百年工程”,是世界鐵路建設史上的一座豐碑。

青藏铁路

在中國的歷史上,歷朝歷代都嘗試著打通內地與西藏間的交通,唐器古道、茶馬古道等都是先輩們不懈的嘗試,然而進藏的交通并沒有從根本上得到改善。直到2006年請青藏鐵路正式通車,才徹底改變了西藏地區交通不便的歷史。正如歌曲中所唱的那樣,青藏鐵路一條神奇的天路,有了這條天堂之路,我們與世界屋脊的距離也變得不再遙遠。

青藏铁路风景

青藏鐵路是世界上建設海拔最高、建沒難度最具挑戰性的鐵路,在建設當中克服了高原凍土、生態易等眾多的技術難題。整條鐵路線沿途穿越空曠無人的可可西里,翻越人跡罕至的唐古拉山口,在通過周的羌塘草原后抵達拉薩。

蓝天下青藏铁路

青藏鐵路的開通也標志著西藏進入鐵路時代,密切了西藏與祖國內地的時空聯系,拉動了青藏帶的經濟發展,被人們稱為發展路、團結路、幸福路。這條神奇的天路猶如吉祥哈達,載著雪域兒女駛向發展和幸福之園。

青藏铁路沿途风景

青藏鐵路也是一條風景之路,可以觀看青海湖,壯觀的察爾汗鹽湖,巍峨的昆侖山,美麗的羌塘草原與可可西里無人區。一路上都是美麗的高原風光,它像是一條長長的觀光通道,為藏族同胞帶來了福音,也讓內地人能夠更方便地前往西藏。

1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