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游實用攻略(收藏)

你第一次去西藏嗎?需要一些實用的西藏旅游攻略嗎?很簡單,小編已經為你提供一分完整的西藏旅游攻略內容,這里有一切關于西藏旅游你想知道的事項,包括去西藏的許可證和簽證,去西藏的最佳時間,要帶的物品,高原反應,進藏方式,西藏的禁忌等等。

1、去西藏旅游的最佳時間

去西藏的最佳時間是多久?到西藏旅游的最佳時間是4月到10月,而旺季的時間是8月和9月。其實西藏一年中的任何時間都是適合旅游的,而且冬季去西藏旅游最劃算。

2、西藏的住宿

隨著西藏旅游業的迅速發展,西藏的住宿條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然而,西藏的總體住宿水平低于中國其他地區。在拉薩、澤當等西藏大城市,有很多星級酒店,但小城市和偏遠地區的酒店還是非常基礎的。

3、西藏旅游許可證

當你到西藏旅游的時候,除了有效的護照和有效的中國簽證外,還有兩個主要的許可:入藏許可證和外國人的旅行許可證。所有外國游客和臺灣游客都必須申請由西藏旅游局簽發的進入拉薩或西藏其他地區的入境許可證,也就是入藏函。如果你想探索這些“未開放”的地方,比如珠穆朗瑪峰,你必須進一步申請一個由西藏地方公安局頒發的外國人旅行許可證。旅行社可以幫助你同時獲得這兩種服務。

 

4、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是在西藏旅游時會遇到的很平常性的問題,為了避免它,您需注意以下事項。

①身體上和心理上都保持健康,不要太緊張。

②在進入西藏之前,避免感冒或呼吸問題。

③在你到達后,避免快步走或跑步。

④多喝水。

⑤不要在第一天洗澡。

⑥避免飲酒,不要吸煙。

5、如何去西藏

隨著西藏交通的發展,去西藏很容易。到西藏有很多方法:乘飛機、火車或由公路去。

國外游客肯定是飛機進藏,國內較遠或者時間緊的人士,選擇飛到西藏是一個很好的方式。飛到西藏的速度要快得多,你可以節省更多的時間去探索西藏。此外,旺季個人旅行可能很難買到票。

乘火車,這是大多數游客去西藏的首選方式,因為你將在世界最高的高原上旅行,在青藏鐵路沿線享受令人驚嘆的高原風光,讓身體慢慢適應高原環境。有從北京、西寧、蘭州、重慶、成都、廣州和上海到拉薩的定期列車服務。

通過公路,特別是通過青藏公路或川藏公路到西藏,越來越受自駕游的歡迎,因為這是探索西藏的一種更真實的方式。沿途你可以欣賞到獨特的雪域高原風光,但你也能熟練運用精湛的駕駛技巧。

提別提示:飛機票火車票自己不好買可以讓旅行社代買。

6、西藏的禁忌和禮儀

西藏的藏民是熱情好客的,但由于他們獨特的文化和宗教性質,他們在許多方面有不同的行為方式。在這里我們列舉了一些,以便讓你更順利的西藏旅行:

①不要未經允許拍照。

②不要談論政治和宗教等敏感問題。

③未經允許,不要進入修道院。

④不要碰藏民的頭。

⑤不要趕走或傷害老鷹,因為他們是藏民心中的圣鳥。

⑥在進入帳篷、房屋或修道院時,不要踩到門檻。

⑦進禮拜堂時請脫下你的帽子。

⑧按順時針順序環繞修道院、寺廟、舍利塔和其他宗教建筑。

7、外匯兌換與信用卡

在西藏,只能使用人民幣,外幣不能直接使用。您可以只憑您的護照在中國銀行兌換外幣。西藏的銀行周六和周日都關閉。拉薩有幾家高檔酒店提供貨幣兌換服務,但只能供客人使用。

在西藏,最好不要使用信用卡,因為它們只被中國銀行和拉薩的幾家酒店接受。大多數時候,你都不能從中國銀行的分支機構那里得到現金。你需要去中國銀行的西藏分行。

8、西藏的飲食

西藏和尼泊爾的食物是西藏的主要食物,牦牛和羊肉是最受歡迎的肉類。西藏的旅游業還處于初中級階段,因此餐館的質量不會像中國其他地方那么高。在西藏,中餐和西餐很容易找到,標準也很好,四川菜也很常見。

9、去西藏旅游該帶些什么?

除了護照(證件)和相機,你還需要為西藏旅游打包哪些重要的東西?在這里,我們列出了讓你在西藏旅游更加安全舒適的必備物品: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合適的衣服,防曬霜,護膚霜,唇膏,太陽鏡和一些徒步旅行設備。

2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