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風雨無阻的西藏“薩嘎達瓦”節

每年的藏歷四月是西藏傳統的“薩嘎達瓦”節。“薩嘎達瓦”節是藏族信教群眾一年中重要的宗教節日,藏歷四月十五相傳是佛祖釋迦牟尼誕生、得道、圓寂的日子。藏傳佛教信眾把此月視作有造化和吉祥的月份,期間廣大信眾起早轉經、朝佛、行善。公歷2018年5月15日,西藏迎來“薩嘎達瓦”月。5月29日,“薩嘎達瓦”將達到最高峰。

雨后布宫

夜雨過后,雪域“圣城”拉薩遠處高聳著的山頂覆滿了雪,從繚繞的云霧里半隱半現。拉薩城中的寺廟,桑煙升起,五湖四海的佛教信眾前去朝拜。

藏民转经

薩嘎達瓦”月重要活動之一是轉經。據悉,拉薩約定俗成的轉經線路有四條,一為大昭寺里面的內轉道,二為大昭寺外的八廓街中轉道,三為環繞拉薩老城區的外轉道,四為繞布達拉宮的轉經道。藏傳佛教信眾早起轉經、朝佛、行善。在這期間,不殺生、不食肉,禮佛繞塔、布施燒香。

转经队伍

無論天晴下雨,大風大雪,每年的“薩嘎達瓦”月,拉薩市三大轉經道人流如潮,處處可以見到磕長頭的信徒,人們按順時針的方向轉動著布達拉宮外圍的轉經筒。

西部志愿者转经

拉薩全城桑煙繚繞,信眾手中旋轉著轉經筒,撥動著念珠,一片虔誠之聲彌漫在空氣中。

点酥油灯

薩嘎達瓦”節期間,很多信仰藏傳佛教的信眾會進行放生活動。根據佛教說法,放生可以“積累功德”。

各地寺廟也會舉行各種祈福及紀念的佛事活動。

(來源: 中國西藏網)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