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開啟定制游大時代|西藏將打造全球“奢野”旅游產品聚集地

5月27日,林芝魯朗小鎮在一陣淅瀝的雨后,開出陽光,天藍得透徹,空氣格外清新。這個國際旅游小鎮用最好的狀態、最美的風光迎來了由西藏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王松平率隊的全區各級旅游主管部門代表團。與他們同時在魯朗會合的,還有由自治區旅發委副主任姬越帶隊的國家旅游線路西藏自治區杜鵑花之旅踩線團。

魯朗度假區晚霞

鲁朗

大家帶著各自的心得與體會,聚集一起,召開了一場看似輕松的吹風會。而事實上,會議的話題卻具有“歷史性轉折意義”,關乎西藏旅游下一步的何去何從。

會議的主題是“西藏奢野定制產品吹風會”,決議是將西藏打造全球奢野產品聚集區,“奢野定制”將成為西藏旅游未來的重點發展方向。王松平主任在會上說道,具有“世界第三極”、“亞洲水塔”之稱的西藏,是千江之源,甚至亞洲著名的恒河、印度河、布拉馬普特拉河、湄公河等河流的上源都在這里。豐富的水資源加上青藏高原7大山脈,使西藏自治區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不可比擬的奢野旅游資源。打造成全球奢野產品聚集區,才最不辜負西藏美好的大山大水。

林芝漂流

而更令在座的旅行社代表興奮的是,會議不僅確定了西藏奢野定制游的發展方向,還宣布了針對旅行社定制游的相關制度配套。王松平主任透露:通過多方工作,西藏自治區將成為全國首個推出旅行社雙資質制度的省區,也就是說,從事專業定制游的西藏旅行社,可以再頒發一個專項旅游資質許可證,這在自治區旅游條例已經明確。

這顯然意味著西藏旅游真正開啟定制時代,西藏旅游向高端化精品化發展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不僅順應全球旅游業發展趨勢,更符合西藏旅游發展的實際。而這也正是對西藏自治區政府提出西藏旅游“打好特色牌、走好高端路、扶好精品點、唱好全域戲”四個“好”要求的最佳踐行。

珠峰东坡

奢野”是指什么?
奢野”的概念近幾年才在國內興起,然而在加拿大,已經是一種成熟的度假方式。“奢”指的是即使在物質匱乏的山野之地,縱使人跡罕至,也可享受豪華舒適的物質享受,同時也是精神上的“奢”,藝術、文明與自然完美結合。“野”指的是與自然界的天地大美完美融合,它們多是隱匿、默默無聞的,同時又是驚艷的,讓人充滿探索欲的。

當資深旅行者舉目四望試圖尋找這樣的度假地時,西藏便以佼佼者的姿態脫穎而出。西藏“奢野”怎么玩?接下來我們就為“野奢”愛好者們一一介紹。“奢野”初體驗:7條中高端旅游線路

【產品一:一念紅塵一念天堂~魯朗雅伊溝露營】
D1 抵達魯朗國際小鎮,歡迎晚宴
D2 魯朗/雅伊溝
D3 雅伊湖/魯朗國際小鎮

【產品二:千山之上香巴拉~川藏南北線精華串聯】
D1 魯朗-苯日神山-大峽谷-米林
D2 米林-巴松措-新措
D3 巴松措-拉薩
D4 布達拉宮-大昭寺-八角街
D5 拉薩-納木措-拉薩
D6 送機

嘎玛沟

【產品三:喜馬拉雅秘境天堂~珠峰東坡徒步】
D1-D3 拉薩
D4 拉薩-日喀則
D5 日喀則-優帕
D6 優帕村-曉烏措
D7 措烏錯-座卡香
D8 座卡香-湯松
D9 湯松-排唐
D10 排唐-排唐仁布-排唐
D11 排唐/措休日瑪
D12 措休日瑪/雄脈萊
D13 雄脈萊/侖朱林/珠峰北坡大本營
D14 徒步大本營-中間營地
D15 中間營地-6000米營地
D16 6000米營地-前進營地
D17 前進營地-中間營地
D18 中間營地-大本營
D19 珠峰北坡大本營/日喀則
D20 日喀則-扎什倫布寺/拉薩
D21 送機

珠峰露营

【產品四:漂流】
1、天數:半天
難度:探險級(2-3級激流)
線路:早上8點酒店出發,1小時車程到河邊,3-3.5小時漂流,結束后午餐(野餐)含熱飲,45分鐘車程回拉薩,大約下午3:30返回酒店。

2、天數:3-4天
難度:挑戰(3-4級 激流)
住宿:3-4晚露營
線路:強烈建議在拉薩停留4-5天適應高原氣候。因這兩條線路需國際舵手及領隊協助,您需在2個月之前預定并確認。

【產品五:瓊穆崗嘎扎營】
D1 拉薩 /納木措湖,扎營,午餐,下午乘車游覽扎西島
D2 納木措湖/窮姆康嘎/窮姆康日
D3 徒步參觀牧民定居點
D4 前往羊八井地熱溫泉泡澡,午餐后返回拉薩,堯西平康晚宴

【產品六:巴松措越玩越野~巴松措深度行游】
【產品七:楚布寺經典徒步線路】

3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