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桑丹康桑雪山

第一次到西藏旅遊的人,想必都不會錯過背部的那曲,這裏不僅景點壯美,而且是西藏旅遊景點中交通最為便利的地區,如果是自駕遊來此,相比其它罕有人跡的地方,要方便很多。桑丹康桑雪山是那曲旅遊不可錯過的重要景點。作為西藏二十多座高峰之一, 站著青藏高原遠眺雪山,桑丹康桑積雪的峰頂,在豔陽下散發出無比的光芒,結合周圍曠達的空間,放佛置身天際一般。西藏的高峰在宗教中被尊為若幹仙境的居士,依附於桑丹康桑雪山的神被當地居民尊為夜叉崗布桑布,傳說中法力無邊,是佛法的保護神。

桑丹康桑雪山美景

桑丹康桑雪山海拔六千多米,天氣晴朗時,積雪反射出的光芒讓整座山仙氣十足,看著這樣的光暈仿佛感受不到雪山的冰冷,相反覺得滿眼都是溫暖祥和之光,附近的些許大大小小峰巒以及湖泊都宛如雪山的侍從。從山的南側遠觀,桑丹康桑雪山的形狀很像一位氣勢莊嚴的國王,坐著自己的寶座上俯視臣民;從西側觀山,猶如一只凶猛的銀獅躍起直奔長空;從東面看去,雪山又酷似一座晶塔;而從山的北邊觀察,整座山像一片巨大的銀色幃帳。

那曲桑丹康桑雪山

隨著四季的更替,桑丹康桑雪山的山峰也會因為陽光角度折射出不同的繽紛色彩。炎炎夏日裏,山峰整體是乳白色的;寒冷嚴冬,山峰銀裝素裹呈銀色;而氣候最為舒適的春秋季節,這裏的山峰純白明亮,亦真亦幻。

桑丹康桑雪山腳下建有跋絨寺,是藏傳佛教的跋絨噶舉主寺,每年都有來自各地的無數信眾前來朝拜進香。青藏公路建設於山前,所以很多途徑公路的遊客都能有機會一睹神山尊容。一些登山愛好者也會來此攀登,雪山整體坡度較緩,本營在五千米左右,攀登高度較短,不過也對攀登者的高原適應性要求較高。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