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第一次去西藏,走青藏線還是川藏線

進藏的路線有很多條,但是走的最多的只有川藏線和青藏線,那麼這兩條路有什麼不一樣的呢?初次進藏線路應該選擇哪一條?

首先來說青藏線,青藏線的特點是路好走,直路多,彎道少,海拔起伏小,整體路況也比較好。但是問題就是青藏線的平均海拔比較高,不過這都不是大事兒,多多注意就好,還有多多注意保暖噢。剛出發的幾天時間不要劇烈運動,也不要開得太累了,注意休息就好。在景色方面,青藏線沿途的景色比較單一,沿途都是雪山、戈壁,但是這條路上的冰川、雪山、海子、湖泊都比較好看。

然而川藏線跟青藏線比起來,就沒有那麼好走了。雖然現在川藏線的路況也比較好,但是問題在於彎道過多、海拔起伏大;此外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那就是川藏線沿途經常塌方,比較危險,而且會經常遇到修路的,所以堵車是常態。在景色方面,因為海拔起伏大,所以景色變化也大。比如從新都橋開始,沿途有雪山、草原;進入波密,又有峽谷風光、原始森林;到了林芝,又開始有熱帶雨林風光了。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