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川藏線上那些觸動靈魂的見聞

川藏線上那千姿百態的民居建築,也如這奇麗的大自然,讓人流連在現實與夢境之間。川藏線上的木制民居被稱為大地凝固的音符:道孚民居是藏式建築中極具特色的一種。它特有的氣質,在道孚構築著曆史和現在。這條線上也是有很多見聞的。下面,小編就介紹川藏線上的一些見聞。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越來越發覺,川藏線之行好像真得變成了一座路碑,它比任何一次旅程都特殊。旅途中的那些人和那些見聞,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一次次的觸動著我的靈魂。

虔誠的朝聖者

從成都到拉薩,在兩千多公裏長的川藏線上,不時能看見這些朝聖者的身影,一張張飽經歲月磨礪的面孔,一雙雙曆盡千裏風霜的手,就這樣矢志不渝,堅定的信念步步趨向聖城拉薩……

他們這些人大都是舉家帶口,帶上一生辛辛苦苦積攢起來的錢財,懷著虔誠的心願,邁步、合十、舉手、匍匐、五體投地、周而複始,用磕長頭的行走方式,少則幾個月,多則一二年向著夢中的天堂艱難的跋涉。

不搭車的徒步男孩

川藏線上徒步窮遊的分兩種,一種是沿途搭車一路去拉薩的,這種人有的甚至會為了少花錢,用自己的身體來換旅行,還有一種人是堅決不搭車的,如苦行僧般的徒步到拉薩,這類窮遊人才是最讓人尊敬的人。

就像下面這位在背包上寫著“不搭車”的特殊徒步者,相信這樣的人見者震撼,聞者感動,是的川藏線上的徒步者,就是有這樣一種人,他們用身軀把海拔比下去,用腳印丈量著川藏線的悠長。

部隊運輸物資的車隊

這次走進川藏線,又一次看到了,運輸物資的部隊車隊,倍感親切,十年前我在青藏公路上見過,那時幾乎沒有民間的運輸車輛,火車也沒開通,拉薩的所有物資,全靠部隊運輸車輛,那些年輕的戰士來解決,每一年都有他們的年輕戰友,長眠在這雪域高原。我們不能不對他們肅然起敬,我們不能不對他們致以敬禮!

騎行川藏線的70多歲大爺

川藏線上,6位平均年齡達72歲的老人,組成一只“追夢騎士隊”,沿318國道從成都騎行至拉薩全程2100多公裏,共需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10餘座,老人們計劃全程騎行25天,幾乎平均每兩天就要翻一座高山!

川藏線上的流浪狗小薩

小薩是川藏上的一只流浪狗,2012年騎行者小勇在路上偶遇小薩,因為一頓飯的恩情,小薩從此跟小勇一路相隨,24天1800公裏,從四川雅江一直到西藏拉薩。

藏族是一個信奉藏傳佛教的民族,按照藏民族的傳統習慣,如果一個家庭裏有兩個以上的男孩,家長往往希望其中一個出家到廟裏做喇嘛。總之,在川藏線上我見過很多感人的事情,也遇到過很多有趣的事情。在這裏發生的一些見聞也成為我們內地人的一些奇觀。

20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