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有哪些動植物?

大家都知到,在雪域高原上由于地理原因,動植物很難在這片高原上生存,那么西藏有哪些動植物呢?

答:西藏已發現野生哺乳動物142種,鳥類488種,爬行類動物56種,兩棲類動物45種,魚類68種。西藏野生脊椎動物共計799種,構成了西藏的動物資源優勢。在這些動物中,野驢、野牦牛、馬鹿、白唇鹿、黑頸鶴、小熊貓等123種被列為國家重點保護動物,占全國重點保護動物的1/3以上。其中滇金絲猴、孟加拉虎、雪豹、西藏野驢、野牦牛、羚牛等45種野生脊椎動物是瀕危滅絕或西藏特有的珍稀保護動物。在海拔3000~4000米的喜馬拉雅山麓,偶爾可以見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喜馬拉亞塔爾羊”。

西藏自然植植物有 錐頭麻、云南黃連(雞爪黃連)、玉龍蕨 、星葉草、喜馬拉雅紅豆杉、錫金海棠、西藏延齡草、西藏大青、西藏長葉松(喜馬拉雅長葉松)、西藏杓蘭、天麻、桃兒七、桫欏、穗花杉、水青樹、十齒花、千果欖仁、楠木、卵萼紅景天、領春木、瀾滄黃杉(湄公黃杉)、巨柏——雅魯藏布江柏木、金鐵鎖、黃牡丹、胡黃連、紅花木蓮、黑節草、海南粗榧、茍弱薯、峨嵋薔薇、長葉云杉、長蕊木蘭、長喙厚樸、參三七、百脈根等。

西藏藥用植物有 野貝母、雪蓮花、天麻、紅景天、冬蟲夏草、藏紅花等。

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