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拉薩·中國最具安全感城市,也是歐洲游客最喜歡的地方!

西藏自治區位于青藏高原西南部,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之稱。西藏以其雄偉壯觀、神奇瑰麗的自然風光聞名。地域遼闊,地貌壯觀、資源豐富。自古以來,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創造了豐富燦爛的藏族文化,每年都有許多人慕名而來。

拉萨街头

拉薩以風光秀麗、歷史悠久、風俗民情獨特、宗教色彩濃厚而聞名于世,先后榮獲中國優秀旅游城市、歐洲游客最喜愛的旅游城市、中國最具安全感城市,國家衛生城市等榮譽稱號。其布達拉宮廣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廣場。是西藏自治區政府和拉薩市重要的活動場所,也是中外游客集中觀光的旅游景點之一,是一座融休閑、文化、集會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現代化廣場。

布达拉宫

到達布達拉宮大門,進入布達拉宮的門票要提前預定,游客進入游覽要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在布宮的半山上眺望拉薩市,可以看見全市的景色。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覺康”(藏語意為佛殿),位于拉薩老城區中心,是一座藏傳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贊干布建造,拉薩之所以有“圣地”之譽,與這座佛寺有關。大昭寺建成后,經過元、明、清歷朝屢加修改擴建,才形成了現今的規模。

環大昭寺內中心的釋迦牟尼佛殿一圈稱為“囊廓”,環大昭寺外墻一圈稱為“八廓”,大昭寺外輻射出的街道叫“八廓街”即八角街。是拉薩著名的轉經道和商業中心,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傳統面貌和居住方式。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單一圍繞大昭寺的轉經道,藏族人稱為“圣路”。

林芝風景秀麗,很多地帶被譽為“西藏江南”,有林芝桃花節,有豐富多彩的南伊溝、南迦巴瓦峰、大峽谷、巴松措、尼洋河等自然風景。還有被譽為西藏西雙版納的墨脫縣和察隅縣。

林芝巴松措

納木措,藏語意為“天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面海拔4718米,東西長70公里,南北寬30公里,面積1920平方公里,是西藏自治區最大的湖泊,中國第三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

西藏之旅雖然已經去過一次,但西藏遼闊的土地,壯麗的景色,悠久的而奇持藏族文化,勤勞勇敢的藏族人民,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上次由于各種原因,未能一路向西,前往日則喀,珠穆朗瑪峰登山營地,阿里等景區,實屬遺憾!這次一定要補足遺憾!

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